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勇敢的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勇敢的嘗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勇敢的嘗試

  群英小學五三班 許佳諾

  童年像一片蔚藍的海洋,海面上飄動着許多白帆,白帆上彷彿寫着“勇敢”兩個字,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在青島海邊上那次勇敢的嘗試。

  那是我們去青島海邊旅遊的趣事。那次爸爸和我看見很多人在抓螃蟹,海水剛退去,海邊露出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螃蟹往往就藏在石頭下面,我便跟着大人一起翻石頭,一塊塊小石頭被我翻來翻去,一隻只小螃蟹來回亂躥,有的一眨眼就不見了。後來我就用一根棍子去逮,但用力大了螃蟹很容易被弄死,力小了螃蟹又跑掉了,很多人都用手在抓,開始我怎麼也不敢抓,稍大點螃蟹爪子像鉗子一樣,特別是旁邊有動靜時,一張一翕樣子更讓人害怕,我從小就害怕這樣動物,但看到小朋友們都敢抓,我的手也痒痒的,想試試。這時,爸爸和我一起搬開了一塊大石頭,一隻大螃蟹一動不動,滿不在乎地呆在那裡。“佳諾,快抓住它!”我把手伸過去又馬上縮了回來,螃蟹要是夾住我的指頭肯定很疼,螃蟹好像知道了我害怕似的,開始舞動着鉗子向我示威,我更怕了,嚇得尖叫起來,一個小妹妹見我的樣子,朝我直笑,還故意把她抓的螃蟹拿給我看。爸爸說:“小妹妹都敢抓,怕什麼,我拿着棍子幫你!”我鼓起勇氣,不由分說,猛地用手按住螃蟹,再飛快地把它擰起來,又迅速扔進桶里,還不由自主地甩了甩手。

  “我抓到了一隻大螃蟹,是我親手抓的!”我洋洋得意地給小妹妹看,“真的,好大呀!” 小妹妹朝我笑了笑,這微笑里有幾分羨慕,也有幾分佩服。通過抓螃蟹那次勇敢的嘗試,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驅除害怕的心理,才能成功,什麼事如果連試都不敢試,就永遠體會不到成功的喜悅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次勇敢的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勇敢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