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豬和狗爭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和狗爭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豬和狗都得下地幹活。

  一天,主人讓豬和狗把地里的草拔完。到了地里,豬努力地干,不一會兒,就累得滿頭大汗。而狗呢,剛拔了一點,就躺在樹蔭下。豬過來對狗說:“老弟,快乾活吧,不然主人會罵的。”狗一聽,指着豬罵道:“要你管!我就不想干,真是多管閑事!”豬見狗不願幹活,也不敢多說什麼,就自己幹起來了。

  天色漸漸晚了,豬幹完了活,累得氣喘吁吁,在田間躺下休息。狗心想:如果主人知道了是豬把活全乾了,而我卻什麼也沒幹,主人肯定會打罵我的,怎麼辦呢?狗冥思苦想了許久,心生一計。狗在豬幹活的地上來回走動,累的是滿頭大汗。豬看着狗的這種行為,百思不得其解,心想:難道狗瘋了嗎?我去問個究竟,正準備起身,又一想,算了,我也不管了,不然,它又該說我多管閑事了。

  到了主人家,狗急忙跑到主人眼前,裝作可憐兮兮的樣子,對主人說:“主人,您可要評評理呀!豬不幹活,全叫我幹完了。”豬一聽,氣急敗壞地罵道:“好呀你,你還惡人先告狀了!”然後又解釋道:“主人,是我把活全乾完了,它在那裡睡大覺呢!”狗惡狠狠地瞪了豬一眼,對主人說道:“主人,您不信就到地里看一看!。”主人到地里一看,果然全是狗的腳印,獎勵了狗,批評了豬,並罰豬一天不許吃飯。

  從此以後,狗被養尊處優,還不時地譏諷豬。豬一生氣,狗就馬上報告主人,說豬在罵主人,豬又多次受到主人的懲罰。豬忍無可忍,告到了天神那裡。天神知道了來龍去脈,決定來懲罰狗。天神對豬說:“別急,讓我問一問,看它表現如何?”天神找到了狗,說道:“你很能幹,今天,你把主人家的活幹完,我重獎你!”一聽重獎,狗興奮起來,開始幹活,不到一刻鐘時間,狗累得直不起腰,就想躺下來。天神說:“快點,不然的話就要懲罰你!”狗實在堅持不下來,請求天神寬恕它。天神問道:“到底是誰把活幹完的?”狗還狡辯到:“冤啊!真的是我幹完的。”天神大聲喝道:“大膽,事情的來龍去脈我都知道了,你還狡辯?”天神指着狗說:“你犯了三條罪,一是懶惰,二是欺騙主人,三是陷害朋友,我要罰你!”狗被罰干十倍重的活,每天不能休息地看家,吃剩飯剩菜,還要被鏈子拴着。而豬不用幹活,每天吃吃睡睡就可以了。

  懶惰的狗終於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薛店鎮趙寨中心小學六年級:王亞迪

您正在瀏覽: 豬和狗爭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和狗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