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信念升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信念升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信念升值,首先是要為自己升起信念的旗幟。讓自己擁有前行的目標和方向。德國著名詩人海涅,年幼時並不是一名好學生,他的作文從來都是老師譏笑的話題,這一度使他對寫作喪失了信心。一到語文課,他不是曠課,就是和同學打鬧,甚至搞一些惡作劇,想方設法出老師的丑。有幾次學校幾乎要開除他。直到升入中學,這種狀況才有了很大轉變,儘管他仍寫不好作文,但老師從他那跨越時空的大膽想象中,看到了一棵詩人的苗子,從此以後,老師再也沒有強迫他寫過一篇作文,並鼓勵他說,就這樣寫下去,你一定能成為歌德一樣偉大的詩人. 

  “我能成為歌德一樣偉大的詩人?!”小海涅被老師的話震驚了,儘管他當時連歌德是個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但他知道“偉大”是一個很了不起的詞,因為他的父親在說起“偉大”一詞時,說的都是德國歷史上那些名垂青史的英雄人物。 

  “能,一定能!”老師拉過小海涅的手說:不過有一條你要記住,你要向歌德學習。“小海涅記下了這句話。並相信了這句話。後來老師又不失時機地一步一步告訴他向歌德學什麼,小海涅竟一絲不苟地按着老師的話去做。老師說要像歌德一樣外文明。他就再也沒有說過一句污言穢語。老師說要向歌德一樣學好知識棵。他上課認真聽講的程度超過了班上任何一名學生。老師說要勤思考,勤寫作。他就專門為自己準備了一本寫作的本子,一年要用掉好幾本。 

  經過多年的努力,海涅真的寫出了《北海紀游》、《德國,一個冬天的童話》和《旅行記》等在德國和其他國家文藝界產生過積極影響的詩歌和散文作品,被認為是繼歌德后德國最重要的詩人。 

  成名后的海涅,給當年的老師寫了一封充滿感激之情的信,其中有這樣一段話:“後來我才知道,你給我講的那些有關歌德的故事不是真實的,但他對我的益處卻是真實的。正是有了這一個又一個信念的激勵,註定了我的昨天,也註定了我的今天。”

您正在瀏覽: 讓信念升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信念升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