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觀察活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觀察活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有意義的觀察活動

山東省兗州市實驗小學

  四年級六班

  曹曉旭

有一天,我突發奇想,泡個花生或黃豆,觀察一下它們發芽的過程。於是我便向媽媽要了幾顆花生和黃豆泡在一個帶有半碗水的碗里,開始了我的長期觀察,我把觀察時間定在一個星期。

星期一:我在吃早飯時,一邊吃一邊看,我看第一眼時,發現花生貼在那個碗壁上,水的顏色變紅了。本來很光滑的花生皮,變成皺巴巴的了。而黃豆沒有變化。還是沉於碗底。

星期二:早上,我又去觀察,在光的照射下,我發現了,花生的頭上好像有個小蟲子,一張一合一張一合,我害怕了,叫爸爸爺爺:“你們看它----它在動。”爸爸和爺爺一看,笑着說:“那是芽眼,要發芽了。我高興極了!又蹦又跳”。老爸說:“你是想讓它發芽,對嗎?”“是的,”我回答道。老爸又說:“你老把它泡到水裡是不行的,要把它種到土裡,反正不能老是泡着。你忘了種子萌發的條件了嗎?”我明白了,我按照爸爸的話做了。

星期四:天哪!我清早起來一看,真是驚呆了,才一天,花生和黃豆就都發芽了。沒等一星期,小芽長大了,我也有了很大的收穫。

  

  (指導老師:臧美娟)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觀察活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觀察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