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狗熊之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熊之死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大雪是在星期六早晨6點鐘停的,可中午剛過,在被大雪封門的圓木造的別墅里,卻發現了廣播電台的作家狗熊的屍體。發現者是狗熊的夫人。他的胸部、腹部被菜刀砍了數刀,倒在血泊里。推斷死亡時間是當天上午9點左右。 

  被害人幾天前為寫一個電視劇一個人來到這裡。房門的後門戳着一套滑雪板。上午一直有積雪的新雪上面留着兩條滑雪的痕迹,那滑雪板的痕迹一直通往離此處有40米遠的一所紅磚別墅。去那幢別墅一直是上坡路。 

  在其紅磚別墅里有位電視演員小兔,她是一個人來此靜養的。刑警很快訪問了她。當問到與被害人的關係時,她並沒有露出反感之情,作了如下回答: 

  “星期五中午狗熊來到我的別墅。不久下了大雪,於是就在我這裡過了一夜。今天早晨起來一看,大雪已經停了,我們一起喝了速溶咖啡,8點鐘左右,他回到自己的別墅去了。因為說是中午夫人要來,害怕和我的關係敗露,他便慌慌張張地離開了。” 

  “你門外面的滑雪痕迹是他回去時留下的滑雪板痕迹嗎?” 

  “是的。我家有兩套滑雪板,一套就借給了狗熊。因他不太會滑雪,抬起屁股、似站非站地滑回去了。” 

  “你滑得好嗎?” 

  “一般還滑得來,可昨天開始有些感冒,積雪以後就還沒出過門。證據就是我的別墅周圍除了狗熊回家的滑雪板的痕迹外再沒別的痕迹。”小兔強調說雪上沒有留下自己的腳印。 

  不錯,正像她說的那樣,在積雪30厘米厚的雪地上,只留有狗熊從小兔的別墅沿着斜坡回到自己別墅的滑雪板的痕迹,沒有其他任何滑雪和鞋子的痕迹。 

  狗熊的滑雪板痕迹也不是一氣滑下去的,中途好像多次停下來的樣子,左右滑雪板的痕迹或是離開較寬或是壓在一起,顯得很亂。他果真滑雪技術很差。 

  狗熊在自己別墅被殺的時候,已經是3個小時之前。雪停之後,如果作案后罪犯從現場逃跑的話,當然會在雪地上留下足跡的。可夫人發現了丈夫的屍體時,不知為什麼並沒有那種足跡。 

  這樣的話,仍然是小兔值得懷疑。於是,警察嚴厲地追問她。 

  “被害人的夫人說一定是你殺害了他,你要和被害人結婚,然而被害人又沒有與妻子分手的勇氣,你討厭他這種猶豫不定的態度,一賭氣殺了他的吧?” 

  “那是夫人胡說。雪停之後我一步也沒離開過自己的別墅,不可能去殺人呀。”小兔很冷靜地反駁說。 

“你說狗熊昨天夜裡在你的別墅里過夜,這純熟謊言。他在下雪之前就一直在自己的別墅里了。星期六早晨,雪停之後,你滑雪來到狗熊的別墅。但,當時是使用了單隻滑雪板的。並且,在自己別墅門前的那棵松樹上拴了一條繩子,一邊放開繩子一邊滑下來的。當到了狗熊的別墅后,為了不讓繩子碰到雪面,把繩子拴到了後門的柱子上。作案返回時,又拉着那條繩子,邊往身上纏繞,邊用單隻滑雪板緩慢地爬上斜坡返回自己的別墅。這樣,雪地的斜坡上就只留下了兩條滑雪板的痕迹,偽裝得好象真是狗熊自己從你的別墅滑雪回去的痕迹。狗熊別墅後門戳着的兩隻滑雪板,是你聽了要下大雪的天氣預報后,前一天,事先拿到這的。滑雪板痕迹所以很不規則、不自然,是拉着繩子用一隻滑雪板往返造成的。還因拉着拴在樹上的繩子往返,松樹被拉得搖搖晃晃,所以枝葉上的積雪落到了地上。”

您正在瀏覽: 狗熊之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熊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