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松買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松買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但好景不長,宋朝環境保護委員會以濫殺珍稀動物破壞生態平衡為由,撤了武松都頭一職,解散了打虎隊。 

  下了崗的武松很鬱悶,終日以酒為伴。人們漸漸忘了虎害之痛,對打虎英雄也漸漸忘了。這一天,武松正讀着“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禁不住黯然神傷,反覆朗誦,似有所悟。接下來的數日,他四處聯絡,購得正值繁殖期的准虎爸、准虎媽數只,悄悄地放在山林中。 

  不久,陽谷縣虎患又現,弄得人心惶惶,不可終日。於是,人們又想起了武松,萬人齊聚衙前,強烈要求恢復武松都頭一職,重建打虎隊。陽谷縣令三顧茅廬,武松才答應出來。不過這次,他率領的打虎隊不是忙於打虎,而是深入山林,觀察老虎生活習性,設置保護區,劃定隔離帶,並隔三差五去巡迴山;數月半載,才抬回幾隻病虎或是體質較弱的幼虎來應付應付。 

  此後數年,景陽岡上的老虎數目一直不見增多,但也不見減少。武松精確異常地保持了虎族勢力的穩定,而他也藉此保住了他在陽谷縣的顯赫地位。

您正在瀏覽: 武松買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松買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