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痛心的一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心的一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灰濛濛的,好像塗了顏料一樣,四處都在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我和同學走在回家的路上,可接下來發生的一幕,讓我目瞪口呆……


  那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奶奶,她滿臉皺紋,雨水淋濕了她龜裂的手,她的腳也不夠靈活,走路的時候一搖一晃的,我想,她大概有八九十歲了吧!“走了!”同學扯着我的手,搖了搖頭,示意我該回家了。我二話不說,掙開他的手,回過頭來繼續“擔心”着那已被我們“甩”在身後的老奶奶。


  過了不久,迎面走來一位阿姨,手中握着一個拐杖,滿臉怒氣,快速地沖向老奶奶,大吼道:“你幹什麼?沒拐杖還亂走!”只見老奶奶嚇得低下了頭,眼中似乎還含着淚珠。可那位阿姨卻若無其事,一把抓住老人的衣服,衣服自然被抓得不成樣子。她迅速地朝路邊的一處台階走去,一邊走,一邊拽着老人,老奶奶被她玩弄於手掌間,踉踉蹌蹌的跟着,就算老人心中有再大的怨氣,也無力反抗……


  天更灰沉了,一陣冷風吹亂了老奶奶那斑白的頭髮,那位阿姨卻依舊用力拉扯着老人的衣服往前走。就在這一瞬間,那位阿姨突然停下了腳步,手用力一甩,差一點就把老奶奶給甩了出去。雨中夾雜着一絲悲傷,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她們是親人嗎?如果不是,也不能這麼隨意欺負老人呀,這可是不道德的!”我越想越生氣,心中的怒火油然而生,我想去阻止這一切,卻欲出又止,因為,大人的事,小孩子是不能插手的……


  老人接過那位阿姨“給”的拐杖,一屁股坐在了台階上,不停地搖着頭,那位阿姨的火氣也更大了。這時,走過來一個人,只見她微笑着打着招呼,可能是朋友吧!可朋友一走,她卻又變得低沉、嚴肅,還不停的教訓着老奶奶。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同學拍拍我的肩膀,拉着我的手離開了,我們繼續往前走着……


  我開始與同學交談:“你覺得她們是親人嗎?”“就算她們不是親人,又和我們有什麼關係呢?”同學的反駁讓我大驚失色,他一向是伸張正義的呀!我緊鎖着眉頭,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在自責與悔恨中彷徨,不知該如何是好。(後來媽媽的理解讓我有了少許的安慰:下雨天,老奶奶在家人不知道的情況下一個人出來,給那位阿姨造成了困擾,帶來了擔憂,但阿姨的做法是不對的,不能由着一時的性子來處理事情,每個人都應遵老愛幼喲。)


  第二天,雨停了,太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想,那件事一定平息了吧,老奶奶一定不會再遭受欺辱了吧,那位阿姨也知道自己做錯了吧……可不知道事實可否盡人所願……

 

  六年級:快樂小菜鳥

您正在瀏覽: 痛心的一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心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