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玻璃杯的故事》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玻璃杯的故事》有感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玻璃杯,一個多麼容易破碎的杯子,而我們,就像這個杯子一樣,一旦摔在地上就碎了。有一位農民,他的初中只讀了兩年,因為他的家庭原因,他輟學回家,幫他的父親耕種三畝薄地。但在他19歲那年,他的父親去世了,家庭重擔全壓在他的肩上,他不但要照顧他身體不好的母親,還要照顧那癱瘓在床的祖母。他想他的母親和祖母過上好日子,竟把一塊水窪挖成池塘來養魚,但是鄉里的人都告訴他,水田不能養魚,只能中莊稼,這件事就成了笑話。在別人眼裡,他是一個想發財但又是一個非常愚蠢的人。之後,他聽說養雞能賺錢,就向人借了500元來養雞,但不幸的是,被一場洪水惹來了雞瘟,雞在幾天內全死光了。他的母親因受不了刺激死了。後來,他釀過酒、捕過魚,甚至在石礦的懸崖上幫人打過炮眼……可是他什麼也沒轉到。看,一個失敗過的人,並沒有因為一次失敗而放棄他想發財的機會。那我們呢?經常在別人面前說,常常掛在嘴邊的那個詞——堅強,我們何曾用實際行動來證明過?何曾做到過?何曾堅強過?在家裡,電腦,電視,手機,都是一千甚至是好幾千元的,壞了,就想買新的來替換壞了的舊了的,我們是多麼浪費錢啊?但是對於這位農民來說,500元已經是一個天文數字了,更何況是幾千塊?他的家只是一間簡陋的房子,隨時可能在任何一場大雨中倒塌。35歲了,幾時利益的有孩子的女人也看不起他,娶不上老婆的男人,在農村是沒人看得起的。想想他,在想想我們,他住的是一間隨時會倒的土屋,我們住的是堅固寬敞的大房子,簡直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他們吃的不是頓頓都是香噴噴,又軟又白的大米飯,他們別說肉了,有塊番薯吃都已經不錯了!現在的我們呢?見這樣噁心,不吃;見那樣不甜,不吃;見到那樣便宜,不吃;東挑西挑,沒有一點羞恥,不知道浪費食物是多麼可恥的一件事情,看來我們應該舉辦些這樣的活動——集體跟着農民伯伯到田地里,光着腳丫,跟着農民伯伯們插秧播種,除雜草除害蟲。好讓那些不知道辛苦的“害蟲”體驗體驗農民伯伯們有多辛苦,花費多少心思才能種出豐碩的果實。他四處借錢買了一輛手扶拖拉機。不到半個月,這兩拖拉機就在這他沖入一條河裡。斷了一條腿,成了瘸子。他那拖拉機被人老起來是已經支離破碎,只能拆開它,當廢鐵賣。認識他的人都以為他這輩子玩完了。但是後來,他卻成為這個城市裡的一家公司的老總,手中有兩億的資產。許多人都知道他苦難的過去和富有傳奇色彩的創業經歷,許多媒體採訪過他,許多文學報告描述過他,期中一個情節是這樣的:記者問:“在苦難的日子裡,你憑什麼一次又一次毫不退縮?”他坐在寬大豪華的老闆台後面,喝完了手中一杯水,然後,他把玻璃杯子握在手中,反問記者:“如果我鬆手,這個杯子會怎樣?”

  記着毫無疑問地答道:“碎了。”“那我們試試看。”

  他一鬆手,杯子摔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音,但是並沒有破碎,反而完好無損,“即使有10個人在場,他們都會認為這杯子必碎無疑,但是,這隻杯子不是普通的玻璃杯,而是用玻璃鋼製作的。”一個玻璃杯,看上去很容易碎,但是沒有多少人,甚至沒有人知道它是用玻璃鋼做的玻璃杯。讀過《鋼玻璃杯的故事》后,我深信:只要不認輸,命運總有一天會想你低頭。五年級:嫣然2014

您正在瀏覽: 讀《鋼玻璃杯的故事》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玻璃杯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