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泡沫之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沫之夏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泡沫之夏 標籤:泡沫之夏作文 泡沫作文

  又是一個夏天即將到來。我望着窗外暖暖的太陽,腦海中浮現出一張漸漸模糊的少年的臉。在那年半夏,他神秘地出現,又神秘地小時。卻在我心中,留了一抹永遠無法忘卻的陽光笑臉。他就像那年半夏一樣,溫暖,卻不灼熱。領導着我走出黑暗的內心世界,讓我感受到了陽光的滋味,是那麼得暖,那麼得甜……

  那是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是剛到這個新城市的關係,我顯得與一切都格格不入,只能在遠處遠遠地望着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卻怎麼也鼓不起勇氣邁動步子。原來,即使在家鄉能與大家其樂融融地玩耍,但我的性子始終還是孤寂呀!我不禁苦澀地嘲道。寂寞地放學回家,拿起筆,我卻始終無法集中精神。過了半晌,我乾脆丟下筆去樓下散散步吧,也好放鬆一下心情。這樣想着,我便往公園跑去。跑着跑着,突然看到在那把長木椅上,坐着一個小男孩,我嚇了一跳,條件發射地想往回跑。這時,一個清脆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動作:“你好呀!”我僵硬地轉過身,訕訕地笑着,發出的聲音小的像蚊子般的叫聲。“你……你好。”他似乎沒有在意這些,只是微笑地對我說:“可以過來陪我坐坐嗎?”我遲疑了一會兒,還是點了點頭,向他走去。在這個城市裡,第一次有人肯主動對我說話聊天,坐在他身邊,我緊張極了,不知道說什麼好。支吾了半天,硬是沒擠出一個字來,最後,還是他先打斷了這份沉默:“你好,我叫張天鉑,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呀?”“我,我叫……”明明已經在心中喊了無數遍,但不知怎麼的,卻怎麼也說不出來。“不想說嘛?沒關係,以後你再告訴我吧!”他善解人意地笑了起來,我感激地沖他點點頭。“我在讀浣江小學三年級六班,你知道浣江小學嗎?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學校哦……”我很想告訴他我和他通宵,但還是咬了咬嘴唇,沒有說話,這是我的習慣。

  在那一天,他說了自己的很多很多事,我在旁邊安靜地聽着,把他說的話一字一句地認真記下來。在他的感染下,我的笑容也漸漸多了起來,在學校里已經可以和同學們一起遊戲了。他還經常帶我一起去公園裡許多以前都沒有注意到的地方玩耍,每一次都能帶給我不同的驚喜。現在回想起來,那年的半夏就如同一個粉紅色的夢,美好卻又不真實。

  直到夏天的結束,他也如同初見時一般,神秘地出現,卻又神秘地小時。我找遍了公園的每一個角落,卻始終沒有找到那個清脆的聲音,熟悉的身影。我蹲在地上大哭起來,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顆落在地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習慣那個微笑的少年,如今,他卻像那年半夏一樣,消失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後來,我將這份寶貴的記憶鎖在心底最深處,5年過去了,但那個少年的笑容還是歷歷在目。真希望有一天,能和你再次在陽光下相遇,那是,我會把手搭在你肩上,輕輕地說:“咦,好久不見……”!六年級:雪雨夢幻

您正在瀏覽: 泡沫之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沫之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