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害羞”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害羞”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到一個鄰居家玩,看到他家有一株含羞草,我便一直讓他“害羞”。可能是我一直讓他“害羞”,所以他合上的時間長了,好一會兒才張開。我就想: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呢?,難道它能感覺到和人一樣的刺激嗎?對此,我產生了極大的疑問。 

  我回家開始查找資料,,原來含羞草真的是因為受了刺激才出現“害羞”狀態的。含羞草的細胞是由細小的如網狀蛋白質“股動蛋白”所支撐。產生閉合運動時,股動蛋白的磷酸會脫落,只要讓含羞草吸收不讓磷酸脫落的化合物,經觸碰也不會起變化。既然這樣,我想它一定還有其他作用,但我目前了解的太少,我準備打破沙鍋——問到底了。還是把那“害羞”的草借來繼續我的觀察吧。 

  通過資料,我知道含羞草的細胞組成,我便想知道它是什麼味道的,因為有蛋白質嘛!我摘下一點點嘗了嘗,有點澀澀的,隨即吐了出來。後來才得知含羞草也是一種藥物。其性微寒,味甘澀,有小毒。有安神、鎮靜、解毒、散瘀、止痛、清熱、利尿、止血、收斂等功效,常用於神經衰弱、跌打損傷、咯血、帶狀皰疹。夏、秋季採收,去凈雜草,晒乾或鮮用。 

  怎麼樣,這裡面有很多奧秘吧? 

  生活中,還有好多的事物等着我們去探索呢!讓我們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害羞”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害羞”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