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寒里的清潔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寒里的清潔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蒙蒙亮了,風呼呼地刮著,街上那幾個零零星星的行人急匆匆地走着,戴着手套,臉被豎起來的衣領圍得嚴嚴實實的,只露出兩隻眼睛。我也聳起肩,低着頭,匆匆忙忙地趕往學校。

  街上的行人多起來。隱隱約約,“唰,唰……唰唰”我聽見了這樣的聲音。“唰,唰唰唰……唰”,尋聲望去,一位清潔工正在給城市姑娘做美容呢。她戴着一頂帽子,外面穿着一件工作服,正在認真地工作,她右手捏着掃帚的下面,左手捏着掃帚的上面,掃着垃圾。凜冽的寒風撕扯着她的頭髮,手和臉凍得通紅,她絲毫沒有察覺。過了一會兒,她把垃圾堆到一起,拿起簸箕,把垃圾朝簸箕里掃。路旁的行人都紛紛嫌棄地說:“哎,來掃地,沒文化。”“哎,真臟,離遠點兒好。”……清潔工阿姨就像沒聽見似的,繼續幹活。掃掃着掃着,前面有個吃過的口香糖,粘在了地上,清潔工一掃,口香糖沒被掃進垃圾箱,再一次掃,仍然沒被掃進簸箕。清潔工阿姨不管怎麼掃,那塊口香糖仍舊不肯進垃圾箱。這時,清潔工索性彎下腰,伸出被凍得通紅的手,一點一點地摳,最後撿起來,扔進簸箕。清潔工阿姨看着被扔進簸箕的口香糖,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我走了過去,輕輕地問:“阿姨,您干這活兒不累嗎?”清潔工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然後擦了一下額頭,笑着對我說:“不累,城市乾淨,看着呀,心裡暢快。”多美的心靈呀,世上能多幾個這樣的人就好了。

  這時一個吃包子的小夥子走了過來。他吃過包子后,順手把口袋扔在了地上,看也不看一眼,正準備走。“喂,小夥子,等一等。”清潔工阿姨喊了一聲。那小夥子停下腳步,回頭看看。“請你把口袋拾起來,城市乾乾淨淨,該多好。”小夥子白了清潔工一眼,大模大樣地走了。這人真不講道德,阿姨辛苦地掃乾淨,他卻來搞破壞。

  風,依然刮著,清潔工仍不辭辛勞地掃着,一點兒也不畏懼嚴寒。風,將她那顆美好的心靈送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嚴寒里的清潔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寒里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