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敬的清潔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清潔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可敬的清潔工人實驗小學五1班李宏宇從前,我們班轉來一位同學,他的媽媽是清潔工,沒有時間管他。然而,他的成績總是排在我們班的倒數。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同學在嘲笑他,因為他的媽媽是清潔工。因為那邊很熱鬧,所以我也湊了過去問:“他們在幹什麼?”一聽才知道他們是在嘲笑這位新同學的母親是清潔工人。我也過去跟着同學們一起嘲笑他。他被我們嘲笑的得都快要哭了。我猜他一定是在想:你們根本不了解清潔工人,他們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她們都要在馬路上把拉圾掃乾淨。他們多麼地偉大而無私啊!但是我們誰都不理他,仍然還在嘲笑他的母親,一直到了上課才罷休。在一天下雪的早晨,我走在路上正準備去上學,可是路邊突然傳來了“嘩嘩”的聲音。我順着聲音走,看到了一個清潔工人正在掃着雪。那人瘦瘦的,臉上布滿了鄒紋,眼睛裡布滿了血絲。看他的神情十分地專註。他掃着雪,突然,她發現一個下水道堵住了我想:她一定不會去掏下水道的,因為這又不是她的工作。可她卻毫不猶豫地蹲了下去,她的手被割流血了也不在乎,用手把堵在下水道里的泥土、臟物摳了出來。然而她的的手已經凍得通紅。看着她漸漸遠去的身影。我想起了我們嘲笑我的那個同學的母親的事,我們真不應該啊!清潔工人是那麼純潔,那麼無私,那麼偉大,我們有什麼理由去嘲笑那些可敬的清潔工人呢?同學們,醒悟吧!

  五年級:肖瀧宇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清潔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