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山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山之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是不一樣的,因為媽媽第一次在冬天帶我回外婆家,從媽媽的描述中,我知道外婆那裡的冬天是美麗的,充滿無限樂趣的。

  冬天的色彩是雪白的。遼闊的大地望上去是白茫茫的一片,踩在雪地里傳來“擦擦”的清脆聲;抓上一把積雪,軟軟的,涼涼的;拾起一顆小石子扔向深處,“咔嚓”聲傳來,一個小洞呈現在眼前……偶然的一點綠冒在雪地里,哦,原來是麥苗不畏嚴寒,趁着雪水的滋潤,蓬蓬勃發,向春邁進——這是媽媽給我描述的冬季田園風光,令我充滿了嚮往!外婆那裡的冬天真有這麼美好嗎?美麗的大山是否掩在白茫茫的雪霧中,那又是怎樣的景緻呢?帶着無數的疑問,我們向雪山而去。

  起初,地上只是薄薄的一層積雪,像撒了一層細鹽在地上一樣,但是,越往深處走,積雪越來越厚。路旁,還有山澗溪流。溪水流過的地方,凝結着晶瑩剔透的冰,陽光照射在上面,折射出五彩斑斕的光,刺得人眼花繚亂。我好奇,這樣晶瑩剔透、不含雜質的冰會是什麼味道的呢?於是,我和弟弟迅速的沖向溪水邊,小心翼翼地掰了一塊冰拿在手裡,冰涼的感覺,令我禁不住的寒顫,真涼啊!放在嘴裡,一股寒冷之氣迅速傳遍全身,彷彿掉進了冰窟窿,好冷啊!細細的品味,彷彿帶着一絲絲甜——來自山泉的味道。

  我們繼續向山的深處行去,積雪越來越厚,路的兩旁岩石上一處處積雪看上去像一團團柔軟的棉花,它們似乎含着微笑,彷彿在告訴我山的深處景色更好,於是我和弟弟嬉戲或在積雪深的地方印上一個又一個深深的腳印……偶爾還有山雞、野兔和小松鼠在雪地里時而嬉戲,時而駐足遠觀,時而搔首農姿,非常可愛,一點也不怕人……一陣風吹過,樹木上的積雪隨着“沙沙”聲落下,撒了我們一身的積雪,我和弟弟看着對方哈哈的大笑,彼此指着開心地說:“哇,雪人!”無限的快樂在我們之間傳遞。

  天漸漸地暗下來了,爸爸和媽媽催促着我們回家了,我帶着眷戀,依依不捨的跟着爸爸媽媽下山了。然而,美麗的雪景卻時時在我腦海中回蕩,真美啊!

  天生橋小學六年級:雷恆

您正在瀏覽: 雪山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