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識使我聰明起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使我聰明起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書迷,課餘時間我最喜歡看課外書籍。我一進入書店、圖書館,就像一隻小蜜蜂飛進百花盛開的花叢。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貪婪地吮吸着知識的甘露,因為知識使我聰明起來。

  我用所學的知識解決了生活中不少的難題。記得在我家門前的小巷中間,有一塊很大的石頭。大人們都懶得去搬。一天,我們在巷子里玩耍,覺得不方便,想搬掉這塊“絆腳石”。我們幾個小夥伴同心協力,使出吃奶的力氣,累得我們夠嗆,也只把石頭移動了一點。“有什麼好辦法搬動石頭呢?”我蹲在石頭旁一邊休息一邊想。忽然眼睛一亮,我趕緊跑回家,找來一根較長的粗木棍。我把長木棍一端插入石頭下面,然後在長棍下靠近石頭的地方放幾塊磚作支撐點,最後在木棍的另一端只用力一壓,石頭便向前移動。我們就這樣一下一下把石頭搬到小巷的牆角邊。我們又可以自由玩耍了。夥伴們誇我:“你真聰明。”我笑了笑說:“這是‘桿杠’作用。我是從書中學到的。”

  在學習上,知識更是助我一臂之力。自從四年級上電腦課後,我便對電腦很感興趣。今年爸爸給我買了一台電腦,我更是入迷了。放學后,我常常捧着電腦用書認真學習,然後上機練習,愛不釋手。有一次,數學奧林匹克興趣小組的老師布置了一道難題,我百思不得其解。回家后,我看見電腦,心想:為何不藉助電腦,攻克難題呢?於是,我就坐在電腦旁,按起鍵盤操作起來。嘿!真不愧是電腦,一下子就把它做出來了。為了複習時便用,我把題目及答案都存入了儲存器中。這麼複雜的難題,都被我和電腦一起“破解”了,真是“人腦加電腦,事情辦得好。”後來,我還在奧林匹克競賽中,獲得獎哩!

  知識使我變得聰明起來。我還要學習更多的科學知識,掌握更多的科學本領,長大后在祖國建設中發揮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知識使我聰明起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使我聰明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