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奮的三文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的三文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見過許多種類繁多的動物,有活潑可愛的松鼠;有體形龐大的巨鯨;還有兇猛的大白鯊;甚至還有機靈的水獺……可它們並不讓我喜歡,我喜歡那辛勞勤奮的三文魚。

  我還記得我在加拿大時,每年秋末冬初,媽媽總會帶我去看三文魚。雖然三文魚沒有一些魚漂亮,但是它們勇往直前,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欽佩。所以,我喜歡三文魚。每當看到小溪里有着辛勞的三文魚,我便開始覺得自己還得刻苦學習。

  三文魚平時是灰白色,到了產卵期就變成鮮紅色,尾巴強勁有力,像把大扇子。平時吃海里的小蝦小魚。三文魚是一種與眾不同的魚類,喜歡成群結隊地在水裡穿梭。當小溪里有成千上萬待產卵的三文魚,水好像被紅艷艷的三文魚染紅了,就像流動的紅綵帶,又像是朵朵漂亮的紅玫瑰,在水中飄蕩。三文魚有個特徵,它要逆着水流跳過上千個小瀑布,這樣它們才會使勁,才能產卵。有的三文魚沒跳過小瀑布,它們並不會放棄,這種再接再厲的精神肯定能永遠掛在它們心中。有的三文魚頭卡在了小瀑布的石頭上,不能動彈,也不放棄,這是多麼令人不忍目睹但又令人肅然起敬的一幕啊!三文魚在小溪行進的途中還可能會被棕熊當做美餐。但不管怎麼樣,三文魚出生后總是千里跋涉、克服艱難阻險游到浩浩蕩蕩的太平洋,在不辭辛勞地游到日本,成熟后再為游回出生地產卵而遍體鱗傷。

  三文魚是多麼執着,它們為產下後代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的精神讓人感嘆生命的偉大。而三文魚在暗暗地辛苦着。我要學習三文魚勇敢與奉獻的精神。

  珠海市香洲區九州小學五年級:裴彥庄

您正在瀏覽: 勤奮的三文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的三文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