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師恩難忘 

  福建省華安實驗小學六年(1)班 

  李姝婕 

  指導老師 

  鄒秀梅 

  親愛的湯老師: 

  您好! 

  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千桃李,三寸筆。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萬棟樑,十載雨。您就是那辛勤的園丁,不滅的紅燭,您的教誨,如一隻傳遞溫暖的手,呵護着我們成長。 

  還記得那個夏天,天氣悶熱得讓人難受,天花板上的風扇沙啞着嗓子工作着,上最後一節課了,同學們個個都顯得疲憊不堪,好不容易熬到一節課40分鐘過去,聽到下課鈴響,我覺得身心得到了解放,然而,您的一句“中午作業是寫一篇作文,第27課課堂作業……”把我的笑容從我的臉上扯了下來。您有條不紊地布置着一項項作業,那作業像一座大山壓在了我的心頭,我一邊記作業,一邊低聲抱怨着,我的的眉頭緊鎖成一團,嘴巴翹得老高,那抱怨聲傳到了您的耳朵里,您微微皺了皺眉,沒有說什麼。放學了,您把我留下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要愁眉苦臉的,要微笑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今後,你還會遇到更多看似無法承受的作業,抱怨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記住,要微笑地面對學習、面對人生……”您的話像清涼的風,吹去了我的躁動,使我平靜了下來,此後“記住,要微笑面對”這句話一直銘記在我的心中,每次遇到挫折,我也會揚起微笑去面對它,去戰勝它。從此,我微笑地學習,微笑地生活,同學們也因此更喜歡與我相處,我也贏得了更多的友情。“愁眉苦臉”這四個字,再也沒有在我的臉上出現過,謝謝您,湯老師,是您教會了我如何面對人生。 

  記得還有一次,要發考試卷,我自我感覺良好、得意忘形地等着試捲髮下來。當我拿到試卷時,試卷上鮮紅的89分刺痛了我的眼睛!我有些不可置信地檢查姓名,不敢相信這是我的試卷,這時眼裡的餘光瞟到分數下您的一句話:驕兵必敗!這四個字讓我把快要溢出眼眶的淚水逼了回去,我明白了考不好的原因在哪裡。我拿起筆,認認真真地分析錯題,牢牢記住了您的教誨。在第二次的考試中我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績,我看到了您眼底的微笑,那微笑讓我相信,我的努力沒有白費,讓我重新取得了自信,也讓我明白了“驕兵必敗”的道理。 

  湯老師,謝謝您,謝謝您教會了我如何面對生活面對人生,您的聲聲教誨,縷縷關愛,將會永遠伴隨着我的一生,讓我更勇敢更自信地面對我的未來…… 

  永遠愛您的學生 李姝婕 

  2012年3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