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師恩難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教師,是神聖的,是偉大的,是純潔的,是高尚的。教師為我們付出的實在是太多太多,日日夜夜地操勞着,夜以繼日地忙碌着。每一次,當我們踏入失望之中,您都會盡全力幫助我們;當我們成功地辦好每一件事,您都會同我們慶賀,同我們歡呼……不錯,教師就好似一名園丁,每天辛勤地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為了讓我們早日成材,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樑,祖國的驕傲! 

  記得那時我還很年幼,才上小學四年級,當時的班主任是楊素君老師。楊老師是一位四十剛出頭的中年女性,她略胖,較矮。但她講起課來井井有條,繪聲繪色,書中人物就好似來到現實世界一樣,那曲折的故事情結就像發生在我們身上…… 

  有一天晚上,我和爸爸來到小學校操場踢足球,但是踢了一會兒就筋疲力盡了,但猛然發現,校園中有微弱的亮光,我隨着光亮跑過去,那竟是我的班級開着燈。起初,我認為那是值日生忘記關燈,但又立刻否認了,因為楊老師每天最後離開教室的,如果她看見燈開着,肯定會隨手關閉。 

  種種想法在腦中回蕩,但那種強烈的好奇心使我走了過去,卻突然發現,那竟然是楊老師在批改作業,時不時還站起來活動幾下。過了一會兒,楊老師終於批改完了作業,我認為她就能下班回家了,但楊老師卻拿出教案和教科書,在燈光下開始了備課。不會吧!老師為了我們,深夜回家,這一切中的一切,都是楊老師為了我們才這樣所做所為。這一夜,我無眠。 

  老師就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卻把光明奉獻給了別人。這種恩情,我們這些學生何以報答?現在我已離開了母校——哈爾濱市電工小學,踏上了新的征程,我要在中學生涯里,更加認真學習,並且來不得半點馬虎,考上理想的高中,這應該是送給楊老師最好的禮物,最大的回報! 

  楊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