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似園丁,勤勤懇懇地培養着下一代;老師像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如梯子,使我們攀登上智慧的高峰。在第20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又想起了我們和藹可親的班主任——曹雙芝老師。

  曹老師從三年級開始任我們班的班主任,一個循環,便到了六年級了。初見老師時,她說話總是和和氣氣,作為我們的語文老師,教學在全校最有特色。她不僅教給我們知識,而且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從思想、意志、品格方面給我們引路;她更像一位慈母,問寒問暖,無微不至,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關心。

  我們班有一位同學,腳因發燒而導致殘疾,放學回家排隊時,曹老師總是拉着她的手,生怕她摔跤。還有一位同學,家境困難,曹老師不僅自己捐錢,還組織我們捐錢、捐學習用品,不但給她物質上的鼓勵,還給她精神上的鼓勵。

  記得有一次,“華東六省一市數學教研會”在我市舉行,我們班有幸被選中上課。我的心情又是激動又是害怕。到了後台,曹老師提醒我們,不要緊張,答好問題。開始上課,我還是膽小,沒敢舉手。突然,我發現曹老師正在後面對我投來鼓勵的目光,彷彿在說:“別緊張,我相信你一定行!”我向曹老師點了點頭,鼓起勇氣,把手舉了起來。任課老師叫了我,我十分流利地回答,博得了聽課老師的陣陣掌聲。曹老師的鼓勵使我戰勝膽小,在課堂上發揮出色。

  還有一次,放學了。天空烏雲密布,似一個猙獰的魔鬼,要把一切都吞沒。說時遲,那時快,一道電光閃過,豆大的雨點落了下來。我沒帶傘,在屋檐下焦急地等待媽媽來接我。這時,一把傘遮在了我頭上。我剛想叫“媽媽”,發現是曹老師。曹老師親切地問我:“怎麼,媽媽還沒來接?”“恩。”我回答。曹老師拍了我一下,說:“走,我送你回家!”站在曹老師的傘下,雨雖然還在下着,但我的心卻無比的晴朗。

  師恩如山,是一份最深重的情;師恩似海,是一種最深遠的愛。我深深地感謝曹老師,是她在我那幼小的心田裡,播下了進取的種子。我一定要牢記曹老師的每一句話,以優秀的品格和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為我們操勞多年的曹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