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五年的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我們從一年級升到了六年級。是誰陪伴我們度過這珍貴的光陰?是誰培育了我們五年?是無私奉獻、辛勤耕耘的園丁,是我們最敬愛的老師們! 

  韓學紅老師是我四年級和五年級的班主任,她個頭中等,身材勻稱,有一張端莊秀麗的臉龐,戴着一副眼鏡,文質彬彬。她臉上始終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俗話說“嚴是愛,松是害”,所以韓老師對我們很嚴厲。有一次,我背書沒背會老師嚴厲的懲罰了我,讓我在站在門外背書,什麼時候背會,什麼時候上課。還有一次,我沒認真寫作業,她把作業無情地撕掉,罰我重做。就因為韓老師的嚴厲,我們班由原來的一盤散沙變成了一塊橡皮泥,韌性、團結而且有凝聚力的一個班集體,成績也由原來的年級倒數第一變成了正數第二。 

  韓老師很慈愛,有時對待我們像母親一樣溫柔。史京杭是我們班上體質比較弱的同學,經常生病,韓老師就把他排在第一排,好時常照顧他。記得有一次,史京杭又在打瞌睡,老師一摸他的頭感覺好燙,可能發燒,於是趕緊把他送到醫務室,請醫生診斷並幫他服了葯,又趕緊通知了他的家長。第二天,又犧牲休息時間親自到史京杭家給他補課。 

  韓老師是語文老師,她是全國優秀人民教師,享受宿遷市政府津貼。她是位非常負責任的老師,從不對誰偏心偏愛,不管成績好壞,不管家庭富窮,一視同仁。對待優生嚴謹認真,對待差生更是嘔心瀝血、耐心細緻。韓老師,您就是一位辛勤的園丁,把我們培養成一棵棵果實累累的大樹!您就是一支兩頭點亮的蠟燭,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您就是一位繪畫大師,在我們這張空白的紙上描繪出人生一條條絢麗多姿的彩虹!

  敬愛的韓老師,我愛您!雖然我現在已經轉到別的學校,但您還經常打電話關心我的學習情況、關注我的成長。您的愛是天底下最偉大,最高潔的愛!您用您的愛來滋潤着我們的心田,讓我們在陽光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我現在是六年級的學生了,雖然平時學習壓力很重,可是我時常會想起韓老師,如果有時間,我一定會去看望您,師恩難忘,請您多保重! 

作者:江蘇省宿遷市實驗小學六(9)班 陳一鳴 

2010年教師節獲獎作品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