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並不膽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並不膽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並不膽小

 河北省保定市 太行監獄子弟學校六年級(1) 杜錚

  她是新轉來的女生。下課時,她總是一個人不聲不響地坐在位子上玩弄着自己的文具,哪怕身邊有天大的事,也不會去看上一眼。她也從不抬頭正視哪一個人,只有你不注意的時候,她才會猛然抬頭向你瞥一眼,又迅速地收回目光。如果你主動和她交談,她的臉就會羞得像一個大紅蘋果似的,可能是太緊張,她總是低頭看着自己的腳尖,兩隻手不停地翻動着衣角,甚至說話時,都帶着顫抖的聲音。如果你不離開,她是絕不會抬頭的。

  一次美術課前,高個子王強忘了帶美術材料。他左看看,右瞧瞧,眼裡突然閃出一道亮光,他來到了班裡最老實的李忠座位前,二話不說,伸手就搶他的水粉顏料。李忠喊着:“還我顏料!還我顏料!”急得淚水都在眼眶裡打轉了,可王強就是不理他。這時一個陌生而響亮的聲音響起來:“放下!不許拿!”大家不約而同地轉身一瞧,想不到竟是那平時一聲不吭的新同學。她一個箭步,奔到了王強面前,緊鎖雙眉,用憤怒的目光看着王強,用手指着他的鼻尖,厲聲說:“你怎麼能看李忠老實,就搶他的顏料呢?快還給他!”王強看着這陣勢也嚇蒙了,從他的眼光中,流露出了慌亂的神情。也不知怎麼搞的,顏料真被他放在了桌子上。全班同學都哈哈大笑起來,因為誰都沒想到平時一身“霸氣”的王強,那天第一次那麼聽話。再看王強,紅着臉,低着頭,摸着後腦勺兒,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這時,那新同學微笑着說:“王強,我可以借給你顏料,不過,你要答應我,以後再也不能欺負別的同學了。”王強羞愧地點點頭。

  我這才恍然大悟,新同學並不膽小。在是非之間,在不良行為出現時,她敢於站出來,她是一個勇敢者。

  指導教師:劉俊霞

文章開頭着意刻畫了一位膽小的“她”,接着作者筆鋒一轉,具體描述了美術課上,在不良行為出現之時,“她”挺身而出的一件事,從而表達了對這位勇敢者的讚美之情。全文在敘事過程中,注意抓住人物動作、語言與神態等進行細緻描寫,使人物形象更生動鮮明

您正在瀏覽: 她並不膽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並不膽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