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白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白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的白紙 

群惠小學

  六年(5)班

  陳蔚淇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只見語文張老師手持一盒鞋盒兩張宣紙,一沓紗布站在講台上。“今天,我要給你們表演一個名叫神奇的白紙的魔術!”“什麼?張老師會變魔術?我聽錯了吧!”同學們紛紛竊竊私語起來,這時候我也不由自主地一想,一張白紙有什麼好變的。

  只見張老師把所有的物品,都給了前排的同學檢查,子淇,奕如都瞪大了眼珠,仔仔細細地檢查,卻連一點兒破綻都沒有發現。到底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呢?老師請了王路祺當她的小助手,只見張老師把宣紙放入鞋盒中,又用手在空氣中施了點魔法,吹了一口氣,“同學們,你們猜鞋盒裡會出現什麼?”激動地汪思洋直接喊到:“紙會不見了!”喜歡小寵物的池可君則猜測:“會不會出現一條狗啊?”還有一群同學認為紙一定有變化!班級里頓時沸騰起來。就在這時,王路祺受張老師的委託打開了盒子,“哇”了一聲,嘴巴張成了“O”字型,看樣子一定出現了什麼“天下奇觀”,同學們激動地直拍桌子,急切地問到:“裡面是什麼,是什麼呀?”有的同學直接了上前,看個水落石出;還有的同學坐在位置上,一會兒抬頭看看魔術的進展,一會兒想想鞋盒裡會出現什麼?接着路祺又把手伸進盒子里,划來又劃去,左右擺動,那樣子好像是在撫摸什麼毛絨絨的東西,全班又沸騰起來。路祺回位后,張老師神秘地拿出了那張宣紙,“見證奇迹的時刻到了”她笑嘻嘻地說道,大家一看——原來宣紙上多了兩個字“神奇”,全班直呼“妙”,卻不忘絞盡腦汁地想這個魔術的原理。

  這時候,路祺站了起來,揭秘道:“其實是我把碘酒,擦在宣紙上,因為碘酒能把老師事先寫好的“隱形字”變成黑色的,讓大家能夠看見!”這時候,問題又來了,“隱形字”又是怎麼寫上去的?原料是什麼?沒想到,張老師已經把寫有“隱形”字的紙發給我們了,並暗示道:“這裡有你們想要的答案!”我與另外三個小組成員一邊想,一邊輕輕地用碘酒擦拭紙張,紙上奇迹的出現了:“米湯”、“澱粉”、“碘酒”、“化學反應”這四個詞出現在我眼前,我思考了一會兒,突發奇想:是不是老師使用毛筆沾了米湯汁把字寫上去,當碘酒遇到米湯中的澱粉就會產生化學反應,把老師事先寫好的字變成黑色,這樣一來就出現了“神奇”二字。後來我的想法得到了證實,老師證實利用化學反應來變魔術的!大家嘖嘖稱奇,紛紛感覺老師的“魔術”的妙不可言!

  哇!科學實在是太神奇了,浩瀚的學海值得我們去探索! 

  指導老師:張華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白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白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