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死時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時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晚飯後,我隨爸爸媽媽來到河邊散步,我們邊走邊聊,正聊得起勁,突然傳來一聲緊急而刺耳的剎車聲,與此同時,“砰” 

  的一聲以及玻璃嘩嘩落地的聲音緊跟而來。我隨着聲音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馬路上,一輛小型麵包車前擋風玻璃已全部碎裂,車前一名黑衣男子趴在地上一動不動,四周都是玻璃碎片。變了形的自行車就靠在他的腳邊,自行車生鏽很重,表明他的經濟情況並不好。他在為生活奔波,他卻又被生活撞了一下,撞得似乎不輕,沒準會徹底離開這個世界,沒準他要一輩子癱瘓,沒準他會變成一個植物人或者傻子。 

  四周的行人紛紛駐足,有的立刻圍了起來。聞訊趕來的警察一邊打着電話,一邊疏導交通。 

  這時從遠處急匆匆地跑來一位女子,她沖入人群,看到地上男子一把抱起,嚎啕大哭。那男子松垮的身體象一灘泥一樣,女子吃力地把男子的身體翻轉過來,可男子依然一動不動地仰面躺着,雙手伸展着,象一隻想要飛翔的鳥一樣。我想他的意識正在漸漸地模糊。 

  四周圍攏的人越來越多,人群中有不少人在撥打着電話,有一個年輕人上前跟警察說:“快點送醫院啊,救人要緊,人命關天啊。” 

  我的心也緊緊縮起來,向遠處眺望看看車子來了沒有,豎起耳朵仔細聽是否有救護車的鳴笛聲,看着地上躺着的男子臉色在燈光的映照下凄慘煞白,我覺得他就處在命懸一線的境地。 

  突然人群中一陣騷動,救護車終於來了,醫務人員迅速將男子抬上車,我鬆了口氣,所有的人都鬆了口氣。女子哭泣着上了車,救護車又響起凄慘的嗚嗚聲開走了,四周的人群漸漸散了!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夜晚,我看到了一起車禍。面對這觸目驚心的場景,朋友,你的心情如何呢?難道你不為了你的安全想一點什麼嗎?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當你在攀爬圍欄的時候,當你在橫穿馬路的時候,當你在上超載車輛的時候--請記住:“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攜起手來,在一個和諧的天底下共建安全的天空,讓生命之花永遠綻放。

您正在瀏覽: 生死時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時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