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世紀,在英國的名門公立學校——哈羅學校,常常會出現以強凌弱,以大欺小的事情。 

  有一天,一個強悍的高個子男生,攔在一個新生的面前,頤指氣使地命令他替自己做事,新生初來乍到,不明白其中“願委”,斷然拒絕。高個子惱羞成怒,一把揪住新生的領子,劈頭蓋臉地打起來,嘴裡還罵罵咧咧:“你這小子,為了讓你聰明點,我得好好開導你!”新生痛得呲牙咧嘴,卻並不肯乞憐求饒。 

  旁觀的學生或冷眼相看,或者起鬨嘻笑,或者膽戰心驚地一走了之,除了一個外表文弱的男生。他看到這欺凌的一幕,眼裡漸漸湧出了淚水,終於忍不住嚷起來:“你到底還要打他幾下才肯罷休!” 

  高個子朝着那個又尖又細的抗議的聲音望去,一看也是個瘦弱的新生,就惡狠狠的罵道:“你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問這個幹嗎?” 

  那個新生用含淚的眼睛盯着他,毫不畏懼地回答:“不管你還要打幾下,讓我替他承受一半的拳頭吧。” 

  高個子看着他的眼淚,聽到這出人意料的回答,不禁羞愧地停住了手。 

  從這以後,學校里反抗惡行暴力的聲音開始響亮,幫助弱者的善舉也逐漸增多。那兩個新生也成了莫逆之交。那位被毆打的少年,深感愛與善的可貴,後來成為英國頗負盛名的大政治家羅伯特。比爾;挺身而出,願為陌生弱者分擔痛苦的少年,則是揚名全世界的大詩人拜倫。

您正在瀏覽: 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