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勝利,就在眼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利,就在眼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條充滿挫折和誘惑的人生道路上,我不停地奔跑着,不斷地超越自我,去打破更多的記錄,但是,在這條人生地理,也許我們會被絆腳石絆到,但是,我們要堅強,不能就此倒下,要忍着痛苦堅強地爬起來,知難而進,勇往直前,接受更多的挑戰。

  那一次,我遇上了絆腳石。學校開展了書法等培訓班,我希望得到藝術的熏陶。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拿着粗大的毛筆在黑板上幾個部首和字后,就讓我們開始練習寫,我拿起毛筆,看了一會兒字帖,琢磨了一下筆順的運筆,揮筆寫了起來,一下子幾個瀰漫著墨香的毛筆字呈現在眼前。我再看看同桌,只見她屏氣凝神,揮動着毛筆行雲流水,龍飛鳳舞,一氣呵成,寫的字結構緊湊,骨力秀挺,洒脫而有法度。而我的呢,寫得扭扭歪歪,一點兒也不好看。我心如刀絞,黯然神傷,我們是同時學的,為什麼她寫比我好呢?也許她生來就是學書法的料。然而,我不被命運屈服,我要戰勝命運。於是,我更加努力地去練習書法,上課我聚精會神地聽講,認真琢磨每個字的結構,筆順,勤學苦練,不恥下問。放學做完作業后,我都會爭分奪秒地去練習書法。每當我對寫的字不滿意,感到學書法很枯燥乏味時,我就會想起一句至理名言:堅持就是勝利。這句名言就像一位在逆境中給予我心靈上安慰的朋友一樣陪伴着我,直至走上書法競賽的領獎台,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終於,我勝利了。

  卡萊爾曾經說過:“停止奮鬥,生命也就停止了。”是的,人的一生是拼搏的一生,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在山窮水盡的絕境里,再搏一下,也許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嚴寒中,再搏一下,一定會迎來溫暖的春風。感謝挫折,讓我在人生道路上邁進堅實的一步。

您正在瀏覽: 勝利,就在眼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利,就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