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勝利就在眼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勝利就在眼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堅持就是勝利

  我要學游泳了!這令我非常高興,因為媽媽曾經跟我說過學游泳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第一天,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來到游泳池旁,游泳池裡碧綠的水清澈見底,用手輕輕碰,水溫溫的,舒服極了!我想:在游泳池裡游泳肯定很舒服。這時,教練來了,大家趕緊排好,教練說:“這次我們學蛙泳。第一關是學浮水。”教練讓我們下水學會怎麼把自己浮起來。我試了又試,可怎麼也不行,這時教練來了,讓我試一試,對我說:“不行,你還得練練!”我見大部分同學都通過了,我心裡十分傷心,想:學游泳一點都不快樂!

  過了兩天,我終於學會浮水,這讓我喜出望外。第一關通過了,可第二關-蹬腳又開始了。每天都要在岸上做好長時間的蹬腳活動,做得我腿腳直發軟。唉!學游泳太累了。令人安慰的是我學蹬腿很快掌握了動作要領。

  又過了幾天,開始學換氣及手的動作。令我奇怪的是:我在岸上做得很好,可一到水裡,整個人像僵掉似的,忘記了岸上做的動作,頭好像也不聽使喚,怎麼也抬不起來,游不了幾下人就往下沉。這時,我真不想再學了!老天也好像有意照顧我,第二天冷空氣來了,下起了傾盆大雨。媽媽對我說:“嘉琪,今天下雨我們不去了,好嗎?”我趕緊答應:“好。”接下來的一天,天仍舊很涼。我暗自高興:今天這麼涼,我又不用去游泳了。可媽媽似乎看懂我,說:“今天又要做逃兵嗎?嘉琪,學做任何事都是不容易的,都要付出努力,如果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那以後將會一事無成。天涼正是考驗你意志的時候,媽媽相信你一定能堅持住!”聽了媽媽的話,我重新回到了游泳池邊。我試了試水的溫度,水冰冰涼,全身起了雞皮疙瘩,人顫抖抖的,我想:咬咬牙,堅持就是勝利。我奮力地遊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果然水浙漸熱起來,身子也舒服了一些。這時,一位教練游過來細心地給我講換氣的注意點,我盡量按照教練的方法一遍一遍去做,能換了兩口氣、三口氣、四口氣……啊!我成功了!有了第一次的成功,讓我興趣越來越濃,原來游泳這麼有趣,媽媽沒騙我。

  後面幾天,雖然氣溫一直較低,我都堅持參加練習,並且每次我都盡量做到一次游完全程,珍惜練習的每一分鐘。經自己努力,我的蛙泳技術有了很大進步。一次,我從那位教練面前游過,教練直誇我好。我心裡美滋滋的。

  這次學游泳讓我感受到“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含意,懂得了做什麼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

您正在瀏覽: 堅持,勝利就在眼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勝利就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