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王子》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王子》讀後感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最近新看了一本童話式的寓言故事書《小王子》,這本曾被翻譯成百種文字,被改編成同名電影和電視劇的擁有大量讀者的這本書,可見它的影響之大。

  我想它之所以影響那麼大,這是離不開作品的本身的。可以說這本書塑造得很成功,雖然本書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豪華的包裝,一切都是那麼的平淡,就像是一個歷經世間滄桑的老人在你的耳邊訴說著以前的故事,平淡的背後卻隱藏着深刻的道理,真正好的作品亦是如此!

  這本故事書是以獻給一個大人來拉開帷幕的,故事書的敘述者是個飛行員,他講了六年前因飛機故障迫降在撒哈拉沙漠遇見小王子的故事。神秘的小王子來自另一個星球。小王子告訴了他和他的玫瑰的故事;小王子為什麼離開自己的星球;在抵達地球之前,他又訪問過哪些星球。飛行員轉述了小王子對六個星球的歷險及和小王子在沙漠中擁有了友誼。當小王子無法回到他的玫瑰身邊,他選擇了死亡。飛行員為紀念小王子寫了這部小說。

  故事書中提到了許多的角色,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許多世間的醜惡和依然存在及永遠都不會被磨滅的那份真·善·美。才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原來可以那麼的大,有些人是那麼的善良然而有些人卻可以那麼的邪惡。只能說故事中許多的人都是悲哀的,國王,一個只是徒有虛名,也只能讓別人去做別人自己想做的事的人;土耳其天文學家,一個只能靠一套雅緻的西裝才能讓大家相信他的論證的人;愛虛榮的,一個永遠只能聽到別人對他的讚揚,卻聽不到那些真心話的人;酒鬼,一個不敢面對自己,用喝酒來忘記自己整日喝酒的可笑的人;商人,一個自認為擁有所有的星星,卻不曾作過對星星有益的人,這一切的一切都顯示出了人類本性中醜陋的一面,當然那另一面便是善良,小王子是善良的,應為他一直擁有着一顆童真的心,他為了看見日思夜想的玫瑰和一片凈土而選擇了死亡,可以說小王子是以死來完成了他那不朽的童真,這不禁給那些生活在權利,金錢,殘酷,現實的大人們一個震撼!告訴他們只有擁有一顆純真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故事書中提到一種猴麵包樹,一種不是小灌木,而是象教堂那麼大的大樹。書中說道“即便是帶回一群大象,也啃不了一棵猴麵包樹。”這不禁讓我感到很有趣,所以對這種猴麵包樹產生了興趣,於是一直在思考它到底代表的是什麼?書中也提到“一棵猴麵包樹苗,假如你拔得太遲,就再也無法把它清除掉。它就會盤踞整個星球。它的樹根能把星球鑽透,如果星球很小,而猴麵包樹很多,它就把整個星球搞得支離破碎。”這不禁讓我想到了我們身上的那些惡習,一旦不即使改正,那麼它就會像猴麵包樹那樣越來越致命!千萬不要小看那些小缺點,如果不糾正,遲早有一天它會像猴麵包樹那樣長成蒼天大樹!讓我想到了那句古話“忽以惡小而為止,忽以善小而不為。”

  有一段故事讓我很感動,當小王子看見那許許多多的玫瑰時,他覺得很難過,覺得他的玫瑰不再是獨一無二的了,但是最終小王子還是覺悟了,他覺得他的玫瑰是最美的最獨特的,因為那是他澆灌的。他放在花罩中的。他用屏風保護起來的。他幫她除滅毛蟲的。他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和沉默。因為她是他的玫瑰。或許現在你是平凡,在芸芸眾生中你是那麼的普通,但是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這些並不代表你的不重要,每個人都是那麼的重要,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你,所以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五年級:魚龍公主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