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人好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好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人好事 

  好久沒有下雨了,昨天終於下了一場大雨!這場雨一直從昨天晚上下到今天早上,只是今天早上的雨沒有昨天晚上的雨大了,現在還淅淅瀝瀝的下着毛毛雨呢。 

  我今天早上的心情很好,但是在上學的路上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我下車以後走在通往學校的小巷裡,正當在走下坡路時一個老公公腳下一滑重重地摔在地上,我本想幫他的,但是我突然想起了爸爸說:“他在南京上大學時,在非常擁擠的公交車上看見一個老公公和一個老婆婆,他們都隨着路面的顛簸而搖晃,後來爸爸把座位讓給了那位婆婆,婆婆坐下了以後,爸爸就站在那位公公的旁邊,到了他們下車時,那位公公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了非要說是爸爸偷的。最後還叫司機把車開到了警察局,後來還是爸爸的學校派人來說明了情況以後才把爸爸領回去的。所以爸爸不願意隨便讓我給別人幫忙。”但是老師又說:“遇到老人摔了跤以後一定要把他扶起來。”我在心裡想到底是聽老師的還是聽爸爸的呢?我心裡做着思想鬥爭,後來我終於想:“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壞人少,好人一定能壓倒壞人。”於是,我鼓起勇氣把老公公扶了起來,老公公連聲說:“謝謝!”又說:“天下了雨,鞋子滑、坡又陡,手裡還提着東西,不過,謝謝你了小朋友。” 

  我回家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也誇我做得好。

您正在瀏覽: 好人好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