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人好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好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早早的起了床,因為要去上補習班。走在街上,見到一群小男孩在嬉笑着追趕打鬧。忽然,一個小男孩向我這個方向跑過來,眼看着他重心不穩,要摔倒了,我急忙抓住他的手,將他扶穩。他抬起頭,羞澀的對我笑了笑,“謝謝姐姐”,這充滿稚氣的聲音真是可愛。一大早就做了件好事,今天肯定也是美好的一天,我心裡想。 

  啊,要遲到了,我馬上朝公車站跑去,擠上了車。這擁擠的車廂悶熱不堪,像個大蒸籠,根本就沒有我的容身之地,好不容易穿過擁擠的人群擠到了一個扶手旁,又一個急剎車,差點向前摔倒。唉,只能忍忍了。這時我發現,站在我旁邊的除了一個青年女人還有一個頭髮已經花白的老爺爺,臉上有幾顆老年斑,皺皺的大手顫抖的扶着把手,我看了都覺得心酸,怎麼沒有人給他讓座呢?中華民族的美德都跑到哪裡去了?!只可惜我也沒有座位,無能為力,只能靠旁邊挪挪給他騰出點地方讓他站穩點。車到了下一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有個人要下車,我連忙佔到那個座位,然後拍了拍老爺爺,示意他坐下去,老爺爺卻說:“沒事,你坐吧。”“我馬上就下車了,還是您坐吧”我撒了個善意的謊言,其實離我下車還遠着呢。“小姑娘,你肯定是個孝順的孩子吧。謝謝你了。”看到他坐了下去,我便走到了車門旁邊,鑽進了人群里。 

  雖然這只是很小的1件事,可能都不用費吹灰之力,可是,它帶給人們的是思想上的熏陶,心靈上的洗滌。 

  我們每一天都應該這樣度過,等到老的時候,回首往事,才不會因虛度了年華而悔恨啊。

您正在瀏覽: 好人好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