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鯉魚進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鯉魚進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鯉魚進城

  一天,鯉魚一家一早就收到了姑媽寄來的信。信上寫着:“請你們到我們家來玩”。小魚兒都說:“媽媽爸爸,去姑媽家裡玩吧!” 

鯉魚一家中午去了,在半路上,一家工廠正在排水,小魚們都說:“這裡的河水可真臟呀”。爸爸媽媽也有同樣的感覺。快要到的時候,有一隻小魚已經死了,爸爸媽媽和小魚們都含着淚繼續往前走。又有一隻小魚被破網子纏住了,爸爸媽媽去救小魚,但是,打不開網子。爸爸媽媽說“孩子,我們一定把你救出來的”。小魚說“爸爸媽媽不要管我,如果你們呆在這裡也會遭殃的”。就這樣,鯉魚一家又少了一個人。“終於到姑媽家了”爸爸說。姑媽聽到敲門聲,看到是親戚來了,就趕快打開門,把他們領到最裡面的房間里,河水才好一點,大家在裡面才稍微感到舒服一點。鯉魚媽媽淚流滿面,對姑媽說出了在路上遭遇。  

在城裡的姑媽家,外面太臟太亂太危險,沒有哪裡好玩,小魚們住了一天就趕回家了。 

一年後小魚漸漸長成大魚了,爸爸媽媽也老了。有一天,鯉魚一家又收到了姑媽一封信:“你們來玩吧,我們這裡河水有很大的變化,快來看看吧。”就這樣,鯉魚一家又去了姑媽家了。一路上河水清澈透明,工廠排出的污水也成了清水了,小河裡漂浮的垃圾不見了。原來河岸上有的小學生正在河兩旁種樹,有的在打撈水底地下的髒東西,水底下鋪鵝卵石看得清清楚楚,小河變得更加美麗了。鯉魚一家人順利到了姑媽家裡說:“今年變化實在太大了,這些小學生可真棒呀!我們要謝謝他們為我們治理了河水。” 

小朋友們,請你們一定要保護環境,讓我們的小魚有舒適而溫馨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鯉魚進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鯉魚進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