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事迹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迹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事迹 

  我是南日中心小學601班的張傑艷,十分榮幸,我能夠成為高橋鎮文明之星的候選人,所以今天,我在這裡做一下簡單的自我介紹: 

  學習長出息,勤學有收穫 

  自從我上學以來,一直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樂觀向上,多才多藝,樂於助人,工作負責......都是我的代名詞。就是因為這樣我贏得了老師以及同學的讚賞。我還是個鼎鼎有名的小才女呢!我寫的文章《改革開放與學習》在桐鄉市教育系統舉辦的“我看改革開放30年——桐鄉教育的變遷”徵文比賽中獲得三等獎,我們學校唯一獲獎的一個!不僅這樣,我還在2008年桐鄉市現場作文賽中得了三等獎。學校里開展了作文競賽,我總是第一個報名,而且曾兩次獲得校一等獎兼第一名的好成績。此外,我還經常向一些編輯社,報刊投稿,不僅經常發表,而且還得過一等獎某編輯社的一等獎呢!因此我成為了被大家認可的小作家,不,是真正的小作家,因為我在去年11月註冊了浙江小作家以及中國青年通訊社。你覺得我是不是一個合格的小作家呢? 

  我不僅語文好,數學也好,愛鑽研的我,一碰上難題目,就來了興趣,無論如何也要把這道題給解出來,正是靠着這種堅韌不拔,刻苦鑽研的精神,使我的數奧成績直線上升,多次在鎮里,片里,區里,學校里獲獎,現在正在數奧興趣班中就讀。你覺得我是不是一個合格的小鑽研家呢? 

  英國,美國一直是我嚮往的地方,所以,我愛上了英語,而這一愛就“一發不可收拾”。三年級的時候,我就學習了劍橋英語,經過2年多的努力,先後通過劍橋英語一級,二級考試,成為了我校第一批劍橋英語畢業生。你覺得我是不是一個合格的小外語家呢? 

  作文,數奧,英語是我的強項,但我的才藝也不容忽視。從我8歲起,我就開始學起了二胡,目前已經獲得了國家古典音樂協會頒發的7級證書,而現在已經在拉9級的樂曲了。學校的老師們非常看中我的才能,一有什麼活動都少不了我的份,我還曾經在高橋鎮的文藝演出上演奏過呢!除此之外,我的書法也非常漂亮,曾在2007年高橋鎮“保護生態環境,共建美好家園”書畫比賽中獲得二等獎的好成績,還多次在學校舉辦的硬筆書法比賽中獲得一二等獎呢!你覺得我是不是一個合格的小才藝家呢? 

  樂於助人獲表揚 

  我學習好,特長多,因而獲得了許多榮譽。但是,我並沒有驕傲,也沒有看不起學習成績差的同學,反而熱心的幫助他們。獲得了他們的肯定,也成了我的光榮。 

  我是班中的學習委員,同學們有什麼問題都來找我,我總是耐心的解答,贏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班中有什麼活動,我總搶在前頭為班級出力。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的同桌是個文靜的小姑娘,也是個差生。老師安排我和她一起坐,就是希望我能夠多幫幫她。但是,她沉默寡言,從不肯接受我的幫助,我並沒有生氣,仍舊細心的教導她。一次,數學老師叫她留下來做作業,她急壞了,怎麼也聽不懂,數學老師氣哄哄的走了,臨走前還對她說,做不出來不能回去。她一面算,一面哭。當時我正在操場上練習跑步,隱約間一抬頭,看見了教室里的她。我輕輕地走過去,擦了黑板,就演算起來,她聽到聲音,抬頭一看,驚呆了。我說:“你看,這道題很簡單啊,你懂了嗎?”她的眼角流下了感激的淚水。從此以後,她在也沒有排斥我,我們成了好朋友。她的成績也好了。後來,她轉學了,可仍念念不忘我...... 

  正是憑着我這種樂於助人的 好品質,使我成了同學們的小榜樣。也獲得了老師的表揚和學校的褒獎。我這六年來,年年都被評為“三好學生”“好少年”,還多次榮獲“優秀班幹部”的稱號。還兩次成為文明示範生。而這一切,都是我幫助的同學和老師帶給我的,在這裡,我向你們說一聲:“謝謝!”你覺得我是不是一個合格的好學生呢? 

  獻一份愛心,溫暖你,我,他 

  2008年5月12日,這是個難以忘懷的日子,在這一天,成千上萬的人失去家園,親人,甚至生命。我時時刻刻守着電視機不妨,為的就是看地震災區的情況。很快,我被感動了,我執意私下捐出了我存了好久的買自行車的錢。因為我有着一顆善良的心,所以,我獲得過十佳好少年的榮譽。你覺得我是不是一個合格的十佳好少年呢? 

  聽了我一番介紹,你認為我有資格成為一個優秀的“文明之星”嗎?,如果可以,請你支持我;如果不可以,我不會難過,我會繼續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事迹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