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喜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喜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奶奶是典型的南方女子,秀慧溫婉,花白的頭髮總是規規矩矩束起,穿的衣服總是印着淡淡的碎花,說話也是一股糯糯的腔調。

  爺爺曾說,他第一次看見奶奶是在鬧哄哄的集市,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但在他眼中,奶奶的氣質卻最獨特,最高雅,恍如柔美的江南。奶奶聽了只是淺笑,帶一抹矜持。

  爺爺離開我們后,奶奶變得寡言少語,時常坐在爺爺躺過的搖椅上,靜靜地看着窗外,沉思良久。

  今年清明,天空中若有似無地縈繞着幾縷愁思,我隨爸爸回老家給爺爺掃墓。準備上山的那個清晨,空氣中還藏着一絲涼意,爸爸讓我先去看看奶奶。我悄悄推開奶奶的門朝里望去,只見奶奶還躺在床上沉沉地睡着。窗,開了一個小縫隙,微風撩動窗帘,連木桌上的紙張也發出“簌簌”的聲音。我掃了一眼,牆上幾個秀麗的字映入眼帘,不禁念出聲來:“老來多健忘。”莫非奶奶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這樣想着,我低低地呼出一口氣,悄悄關門出去。

  “奶奶還沒起床,應該是不上山的了。”我對爸爸說,他只點點頭。我心中卻總有些什麼揪着心,或許是爺爺在時,我真切感受過爺爺對奶奶的感情吧,如今想到奶奶已開始淡忘爺爺,心裡的酸澀便止不住了。

  給爺爺掃完墓,吃過中飯,我便隨爸爸回深圳,看着車窗外疾逝的風景,我不禁想:愛情到底是什麼?書上說愛情是在平淡流年中的長相廝守,是在飛揚跋扈的時光中邂逅最熱血的男孩,是在困難重重的現實面前不離不棄。我嘆息:愛情無論是什麼,亦終究抵不過時光的流逝啊!

  回到家,我立馬開了電腦,鍵入那五個字,搜索出的結果卻讓我眼淚止不住往下淌。“老來多健忘”後邊對應的竟是“唯不忘相思”!

  爺爺,奶奶,我想我懂了。原來在最寂寞的時候,耐得住孤單,在每一次夏花繁盛冬雪飄零的時刻,在時光匆匆的每一秒,挂念着彼此,跨越歷史的長河,在生命中永恆,熠熠生輝,這便是愛情。“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爺爺,我想即使你已身在天堂,但那改變了時光、將世上美景都幻化成江南的女子一定還在你心間呢喃、婀娜吧?奶奶,我想即使你已感受不到爺爺真實溫熱的體溫,但他曾陪伴你的那些美好到極致的歲月,還有他曾無條件為你付出的溫柔,一定還在你心中蕩漾吧?

  因為愛情,無論怎樣滄桑,一切都是年輕的模樣。

  六年級:鄭景

您正在瀏覽: 關於喜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