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我愛般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我愛般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般陽,雖沒有泰山的巍峨,華山的險峻,黃山的奇特……但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令我嚮往不已。

  在悅耳的鳥啼聲中,在溫暖的微風中,春天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走在上學的路上,,路兩旁藏了一冬的小草,,花兒,偷偷摸摸地鑽出地面,發出了一片片嫩芽,給肥沃的田野披上了一層綠色的盛裝。春風像慈母的手撫摸着大地,小草被吹得翩翩起舞,農民伯伯開始撒播肥料,為將來欣喜的收穫而忙碌。故鄉的春風就像詩中所說:“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那火熱的太陽和傍晚的涼爽告訴我:“夏天,來了。”收工的人們匆匆回家的身影被落日拉得很長很長。柔和的月光透過樹木,與地上一片片燈光交織在一起,照亮了青草和樹木。媽媽和嬸娘們在節奏分明的舞曲下,要出令人陶醉的健身美姿。我和小夥伴們了捉迷藏、溜滑板的遊戲。田間傳來青蛙的叫聲,彷彿成了故鄉動人的催眠曲。故鄉的夏天如同杜甫詩人描繪:清江一曲抱村流,長下江村事事幽。

  秋天靜靜地向我揮手,一串串紫溜溜、綠瑩瑩的葡萄掛在架子上,像瑪瑙珍珠般的晶瑩透亮;石榴張開嘴,露出了潔白的牙齒……莊稼地里的玉米像列隊的士兵,一個個牛角似的玉米棒,彷彿抱子披金須。玉米根里有毛茸茸的豆莢,包裹着一個個胖胖的小“寶寶”。豐盛的果實對推進了農家院的小山裡。如同詩人李紳所說: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在天空中慢悠悠的飄蕩着,這就是我故鄉冬天的常客-雪。它如同柳絮輕歌漫舞,如朵朵楊花前擁后擠,落在臉上癢酥酥的。我不由自主伸出了雙手迎接大自然美麗的的賞賜。莊稼地里蓋上了一層層厚厚的棉被,一群臉蛋紅彤彤的小夥伴們擲雪球,打雪仗,堆雪人,你追我趕,和冰雪融為一體。此時,爺爺院子里的臘梅,閃着炫目的艷黃,也悄悄地鑽出厚厚的積雪,在枝頭怒放。難怪唐朝詩人岑參在詩中描述:“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般陽,看到你,讓我感受到故鄉的可愛;想起你,讓我分享故鄉的甜蜜。而那些為建設美麗般陽辛苦勞作的人們更令人佩服和讚歎!

  六年級:張世彭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我愛般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我愛般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