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採訪”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外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採訪”外婆

  中午,天氣悶得讓人透不過氣來,閑得無聊,我便打起了外婆的“主意”來,我裝模作樣地來到外婆身邊,很莊重地對她說:“外婆,我來問問您一些問題好嗎?”“好的!”,外婆乾脆的答應了。

  我坐在外婆對面,像記者一樣認真地提問了。“您好,老夫人,識字嗎?”外婆一聽,不禁撲哧一聲笑了,但馬上又正經過來,她也順勢像接受採訪者一樣非常認真的回答:“啊……,因為小時候苦,沒上過學,所以不識字。”我有些憐憫地看了奶奶一眼,“那您怎麼懂說話呢?”我不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提出如此弱稚的問題來,誰也知道三歲嬰兒即使不識字也會說話,何況外婆呢!只怪自己嘴快。但既然脫口而出了,那就要繼續下去,我可不想放棄呀!雖然問題可笑,外婆還是一本正經地回答:“這個,這個我也不知道也!”沒想到外婆還挺幽默的嘛!但我納悶了,難道外婆不覺得問題有“問題”嗎?還是她不想穿幫呢?唉,不管怎樣,不說就好,不然我這個記者可丟盡了臉。水。我也感到奇怪,在實際生活中,外婆這些常識都懂呀!看鐘,看掛歷等等都懂呀!為什麼提問她卻不懂呢?奇怪!

  啊!經過這次“採訪”,我心有所悟。我們要好好讀書,不能荒廢學業呀!要成為一個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人啊!外婆他們那個時代因為條件艱苦,不能讀書,不識字沒什麼奇怪。但我們就不同了,我們是祖國未來的棟樑呀!外婆因為我的解釋竟會感到羞愧,而我們呢?如果不懂知識,那又該怎麼去面對別人,面對社會呢?外婆那一代的人會恥笑我們的!記住!只有努力讀書太會對得起他們。

您正在瀏覽: “採訪”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