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峽大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峽大壩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三峽大壩

  三峽大壩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它位於西陵中段三斗坪中堡島,南臨湖北省姊歸新縣城。大壩長1983米,壩頂海拔高185米,總庫容393億立方米,有電站裝機26台,容量1820萬千瓦,年發電量達到840億千瓦小時,相當於10座大亞灣核電站。

  我有幸於2006年5月6日遊覽了三峽大壩,登上185平台時第一感覺是,這實在是太美了,大壩和長江盡收眼底放眼望去,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六道巨大的門高100多米左右,聽導遊說這道門叫做閘門,當船使進去時閘門就關了,在慢慢的把船升起來,這樣船就從下游到了上游最後就打開閘門船就可以走了。我聽完導遊的講解心裡不只知道有多麼好奇。

  三峽大壩不僅可以把船安全的送走,還可以防洪,發電,航運,養殖,供水功能,最大的特點能使十年一遇的洪水變成百年一遇,你們看神不神奇。

您正在瀏覽: 三峽大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峽大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