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者——《白鷺》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者——《白鷺》有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大喙,那青色的腳,增一分則嫌大,減一分則嫌短,素一分則嫌白,黛一分則嫌黑。你的妝容是大自然所鍛鑄的藝術品,你的容貌正是恰到好處,你使白雲黯然失色,使自命清高的玉簪花黯然神傷。

  你常見,但我卻從未見過你,久聞美名卻只在夢中比擬過你高貴的眼神。你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不錯的,你的高貴像一首微愁的詩。

  你垂着雪白的頭立在田野里,仙鶴嘲笑你輕易低頭,你不理不睬,心頭淡淡一笑,你笑仙鶴她太高傲,她不理解沉靜的美。仙鶴的日子是在讚美與仰慕中度過的,她孤芳自賞,毋須體會憂鬱和冥想。而你不同,你靜靜地飛來駐足,便輕輕低首,不是自卑,而是醉心於水中清澈的倒影。倒影是美的,像一塊冰雕,冷峻,精巧,你懂得自己的美,卻不喧嘩,世世代代,你都過着隱者般清凈的生活。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隱者——《白鷺》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者——《白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