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朋友要真誠相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朋友要真誠相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對朋友要真誠相見,任何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與朋友心與心的交流,誰都不希望被別人玩弄和欺騙。對朋友發自內心的真誠比幫助取得的實效更重要。生命中不能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人生是不完美的,得意時不要忘記你生命中的貴人,你的朋友可以幫助你,也可以將你毀滅。誰都不歡迎兩面三刀的朋友,對感情要專一一點,最終受益的還是你自己,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對待你。別人看不起你,是因為你也並未接納別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用希望對方對你的方式去對待別人,你會受到更多同類的歡迎。以善意、親切、誠摯和熱情的思想去對待別人吧。傷害是把雙刃劍,我們在傷害別人之前,要想到別人也會同樣傷害我們,最好的原則是:既不傷害別人,也不讓別人傷害自己。在原則問題上,不主張讓步,但在生活中一些小事上讓一步又何妨,退一步則會心平氣和,海闊天空。把周圍的人視為好人,信任他們,將他們當成能幹和有責任感的人,他們會把最好的表現出來。不吝於讚美別人,把你的掌聲和鼓勵不失時機的送給那些喜歡它的人,他們受到激勵后,也會更加努力的對你,你也將可以得到更多的回饋。在交往中要適時的保持低調,有良好的自我感覺並沒有錯,問題在於一不要到處炫耀,二不要輕易向人挑釁。別人的錯誤容易看見,自己的錯誤不容易覺察,這是交往中最避諱的,常反省自己的錯誤吧,少點看別人的錯誤。每個人都難免會遭遇哀傷,以自身的體會去安慰別人吧,這樣不僅可以幫助自己更快的趕走憂傷,同時也能使友人得到最深切的安慰與祝福。寬容、自由、尊重都是築就真誠友誼的秘訣!在對方的缺點和不完美中找到好的可愛的地方,直到讓對方滿意----這就是寬容別人的錯誤收到的效果。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之間也要保持一個“距離”,過分的“靠近”只會讓你失去這份友誼。所一交朋友不要把關係搞的太“熟”。還有做事不能太過份,恰到好處的適度,是身心健康的前提。凡事要適度,包括人一生種的方方面面,恰到好處的適度,能使人際關係和諧平衡。最後我想告誡朋友們,人生如果太完美,就會失去生活的樂趣,所以殘缺也是一種美,是一種展現真實的美。還有,人的心態是隨時隨地可以轉化的!一個人心裡想的是快樂的事,他就會變得快樂,心裡想的是傷心的事,心情就會變得灰暗。人生的成功或失敗、幸福或坎坷、快樂或悲傷,很大程度上是由人的心態造成的。別跟別人說你傷心難過了,那只是你自己心態問題,悲傷的事情應該儘早忘記,別跟我說有些事根本無法不去想,那也只是你自己心態問題,要做一個成功的人就要學會調整自己心態,沒有什麼事是完成不了的。所以,我希望朋友們無論什麼事情都要以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多想一下開心的事,希望你們能夠快快樂樂、倖幸福福的過好這輩子!

 六年級:姜雯婧

您正在瀏覽: 對朋友要真誠相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朋友要真誠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