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人要真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真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說,做人最重要的是真誠;媽媽說,人不真誠在社會上就立不了足。可是,怎樣才算真誠呢?

  就在一天晚上,我和奶奶去逛街。我們正準備回家時,奶奶問我:“要不咱們搭一輛出租車回去吧,那樣快一點。”我點了點頭。我們找了一輛出租車,坐上去了。

  到家時,天黑得很厲害,幾乎達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了。奶奶恍惚間拿了一張不知是多少的鈔票給了司機,到前面小商鋪的路燈下去數數錢有沒有少。數着數着,“哎呀!”奶奶叫了一聲,我連忙跑過去問道:“奶奶你怎麼啦?”奶奶着急地對我說:“哎喲,剛剛我給司機的那張鈔票是100元的啊!”我想了想:100-5=95,我的天,整整多給了95元啊!這可以買多少個冰淇凌啊!唉,奶奶真是老糊塗了,那麼些1元、2元的錢不拿出來,凈拿些整數,也就是10元、20元的那一類。我對奶奶說:“唉,也不知道那個司機會不會把錢還來。”也許他不會換來了,那個人不希望多一點錢啊!當然,這句話我是在心裡說的,如果司機還回來了,那我可就要為這句話付出代價咯!

  想着想着,“剎——”一陣刺耳的車笛聲傳來了,我驚奇地轉過頭來看着那輛停在我們面前的車,沒錯!這輛車就是我們剛剛乘坐的那輛出租車,他還錢來了!待車窗搖下,司機笑眯眯地拿着找回的95元,對我們說:“嘿!不好意思哈,錢忘找給你們了。”望着他手中那代表着一種優良的品質——真誠的45元錢,我後悔當初真不應該“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唯有真誠,才能感化天地之一切事物!

  五年級:藍漓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真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