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足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足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二零零九年,我們偉大的中國終於迎來了他六十歲的生日。 

  一九四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終於成立了!飽經風霜和苦難落後的中國人終於又一次的站了起來!中國像一隻崛起的雄獅,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當時的中國,國弊民窮,經濟嚴重落伍,但是政府和人民面對當時被洋人稱為“無藥可救”的中國時,不但沒有退縮,而是勇往直前,不放棄。 

  經過政府和人民幾年的經濟恢復,中國的經濟情況開始有所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了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當時還是一個十分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都遠遠低於其他國家。 

  為了提高中國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開始發展國民經濟的計劃。第一個計劃從一九五三年開始執行,整個計劃也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第一個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十分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洋車”,火柴稱為“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叫“洋釘”。因為當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稀奇”的東西,也不會自己製造,所以都是從西洋傳來的。雖然我沒有經歷過,但是從一些資料片中,完全可以體會到,當時的中國人依然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光陰似水,時光到了二零零九年,當正在電視前收看中國發展的新聞時,很多人都會浮想聯翩,會想到祖國成功舉辦第二十九屆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奧運兒們的英姿,想到了祖國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了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想起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綜和實力第六的國家,想起中國正在不斷地提升,想起中國歷史,想起了中國成立六十周年的偉大足跡!

您正在瀏覽: 中國足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