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變命運的方式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命運的方式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有人說:“命運是上天註定的,沒有人可以改變它!”原本,我對這句話是深信不疑的,然而,當我在偶然間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以後,我便再也不這樣認為了,從那時起,我對命運似乎有了新的認識。莎士比亞不是曾經說過嗎:“人們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命運,但若我們受制於人,那錯不在於命運,而在於我們自己!”是啊,命運是我們自己的,理所當然要有我們自己主宰 !不管你希望你的命運是刺激的,是平凡的,是精彩的還是安定的,這一切的一切都將由你自己來決定。如果你不滿意上天所給予你的生活,你大可放下現在的一切,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命運,追求自己想要的。不要覺得這是天方夜譚,也不要認為就算奇迹出現也只不過是海市蜃樓。只要勇敢地去創造,去追尋,就能贏得人生的饋贈,這就是改變命運的方式。 

  單憑一個簡單的數字——28,也許很難帶給你強烈的震撼,但是如果我告訴你,有人竟然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你一定會驚得目瞪口呆吧!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不聽父母勸阻,去海外歷險,不料卻被困於孤島上,孤苦伶仃,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在孤島上存活了下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運用自己的所知所學,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頑強的活了下來,並且救援同時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島上的島主,最終經過28年的等待,找准機會回歸了祖國。 

  28年,多麼富有震撼力的數字啊!或許我們應該想一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魯濱遜在每一次遭遇磨難后卻總能化險為夷呢?難道是命運對他的眷顧?又或者是單純的幸運?然而,令人驚奇的是,魯濱遜竟然是靠着自己樂觀的心態和辛勤的勞動以及驚人的毅力才意外地創造了在孤島上生存了28年的奇迹。這難道不值得我們佩服嗎? 

  起初,魯濱遜對生活的選擇讓我感到十分不解,我一直在疑惑:為什麼魯濱遜要放棄父母給自己安排好的幸福、美滿而又安逸的生活,卻毅然選擇了危險、刺激並且沒有保障的冒險生活呢?然而,經過我無數次的推想,這個謎團解開了,我終於明白,之所以魯濱遜會做出這樣的選擇,是因為在他看來,真正令人嚮往的生活不是那種平靜而又優越,就如純凈水一般的生活,而是那種充滿刺激與挑戰性的生活。魯濱遜這種敢於選擇自己所嚮往的生活的勇氣值得我們讚歎! 

  我曾經試着想象過:如果有一天,我也像魯濱遜那樣身處絕境,孤苦伶仃,我會怎樣呢?然而,當我經過一番想象之後,發現這個問題確實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一個什麼都不會的我,一個從未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我,一個處處都要家長扶持的我……如果突然陷入了那種絕境,恐怕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吧!”回想平日里,父母總是教育我:“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能總是依靠別人,趁現在還小,一定要養成好的自理能力!”儘管這些話已經被父母重複過無數次了,但我還是依然保持着“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的態度,從沒放在心上,直到現在,我才終於明白父母那時的良苦用心。我想,能夠支撐着魯濱遜在孤島上生存長達28年的,不僅僅是他那驚人的毅力,其中還包含着他的智慧、創造力和辛勤的勞動,憑着這些,他不僅創造了令人驚嘆的奇迹,還贏得了人生的饋贈,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讓我們為之動容! 

  其實,人的一生就像是海上的小船,或許它能讓你欣賞到清晨那美麗的朝陽和海上粼粼的波浪,但是總也免不了會有風起浪涌的時候……就像魯濱遜的經歷那樣,似乎一切都不那麼盡如人意,但他不管經歷再多的風風雨雨,也不會怨天尤人,並且從未有過一絲的害怕、後悔和退縮。雖然他的生活總是被不幸籠罩着,但每次卻都能化險為夷,轉危為安,這何嘗不是一種幸運呢? 

  當我細細品讀完這本書的時候,原本對我來說完全陌生的一個人,現在已經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他就是那個有着驚人的毅力、樂觀向上、對生活充滿希望、富有創造力的魯濱遜!他的精神彷彿在剎那間凝聚成了一縷縷溫暖的陽光,灑滿了我的人生之路,也讓我原本平凡的生活變得絢麗多彩!最重要的是他讓我明白:“人生的精彩或許在於每一次奇妙的嘗試!” 

  其實改變命運的方式很簡單,只要你願意付出,只要你敢於嘗試,只要你隨時保持樂觀的心態,命運就會像汽車上的方向盤一樣,可以三百六十度的任你操縱!

您正在瀏覽: 改變命運的方式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命運的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