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四日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四日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長城印象 

  聽說不過到長城非好漢,也聽說過長城不過是一堵牆,聽說而已,從來沒有見過。雖然沒見過,但心中長城依然是雄偉、智慧等美好詞語的代名詞。暑期的一個上午,我有幸目睹長城,親身登臨長城。汽車駛入景區,崇山峻岭撲面而來,山給予你的感覺是偉岸、是美。下車后攀登長城、舉目四望,心中是震撼、是感嘆。一嘆其險。山巔之上,如行雲流水,若巨龍飛舞,仰視敵樓、烽火台,不由嘆為觀止,再看腳下,兩腿打顫。二嘆其長。站在制高點,看不見頭,也看不見尾,據說有7000多公里。三嘆其艱。在沒有現代設施、工具的條件下,古人建造出這樣的人間奇迹,完成如此浩大的宏偉工程,需要多少人財物力,需要多少能工巧匠,需要多麼有效的組織。四嘆其偉。長城不只是一個景點,他還是激勵一代代中國人奮發圖強的經典。一個擁有長城這種寶貴財富的民族,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有什麼新的人間奇迹不能創造。 

  故宮印象 

  端門、午門、太和門,一個大門接着一個大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一個大殿接着一個大殿;前庭、後宮、御花園,一個區域接着一個區域。走馬觀花看故宮,目睹的是建築的宏偉,可謂集古建築精華之大成;感到的是帝王九五之尊的氣魄,登峰造極,孰可比倫。透過歷史,我彷彿看到朱棣遷都慶典、朱由校干木匠活大汗淋漓、玄燁擒拿鰲拜之舉、胤?燈下批閱奏章。穿越時空,真切地聽到原始森林裡采木時的虎嘯狼嚎,成千上萬人運輸巨石勞動的號子,還有珍妃投井凄慘的叫聲。建築能夠保留、乃至修葺如新,文化可以傳承、乃至發揚光大,但歷史無以複製,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從中汲取點什麼,受到警示、啟發和教益。一個王朝的開端,總是人才薈萃、大氣磅礴,可是到了後來沒有了蕭殺,沒有了勁敵,也就失去銳氣、滋生淫樂、荒於腐化。縱觀歷史,古今中外,蓋莫能為。進紫禁城,想天下事,作一記錄。 

  頤和園印象 

  在看了萬壽山、昆明湖和長廊后,若問頤和園美不美,你肯定說美。實事求是地說,就風景而言,美不勝收。但若知悉頤和園的人文、歷史,就會發現這是一種遺憾、殘缺的美。修長城是為了抵禦外敵入侵,有軍事價值。建故宮是為了號令天下,有行政價值。但是從乾隆到慈禧太后建設頤和園純粹是為了玩,玩物喪志,特別是慈禧太后花光銀兩后挪用軍費,導致中日甲午戰爭大敗,玩掉了東海艦隊。當然,頤和園客觀上也產生了積極意義,一是通過建園治理了北京西北水系,二是成為名勝古迹,每天客流量40000人,據說每年門票收入已經超過當時的投資。

您正在瀏覽: 北京四日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四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