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大水牯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大水牯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這頭大水牯牛,又高又大,渾身的皮毛是灰褐色的。嘴巴又扁又大,像個簸箕口,兩隻大眼睛圓鼓鼓的,很有神,頭頂上的一對犄角都向內彎曲着,像一個沒封口的半圓形。腿又長又粗。腳掌又寬又厚,就是踏在碎玻璃上也不會被扎破。尾巴很短,但卻很靈活,蚊子、蒼蠅什麼的一落在身上,那尾巴就甩動起來,把它們趕跑。

  它很喜歡吃青草和稻草,也愛吃菜葉、麻葉、高粱葉,紅薯藤什麼的。吃東西時,它總是先用鼻子聞一聞,用舌頭舔一舔,然後用舌頭卷進嘴裡,大口大口地嚼起來。

  閑着時,它總是顯得懶洋洋的。一吃完東西,就會躺下去閉上眼睛,有滋有味地慢慢咀嚼起來,嚼得滿嘴直冒白沫沫兒。可是干起活來就不一樣了。它不但勁頭大,也很捨得賣力氣,從不偷懶耍滑,絕不像驢子那樣,動不動就大喊大叫地誇耀自己。有一天中午,天氣熱極了,太陽像個大火球似地掛在頭頂,簡直讓人喘不過氣來,我以為大水牯牛一定會熱得不愛幹活了,就跑到田間去看。可到那兒一看,它卻仍在拉犁耕田。它身上粘着一塊塊干泥巴,喘着粗氣,粗短的雙腿踏進沒膝深的爛泥中,瞪着圓鼓鼓的大眼睛,一步一步,不緊不慢地拉着犁,沒有一點兒要停下來的樣子……

【簡評】

  小作者對自己家的大水牯牛進行了有目的有重點的觀察,並抓住了它的外形,生活習性和默默勞作的特點,進行了具體描寫。寫牛的外形,先從總體着筆,再寫到各個局部。寫局部時,從嘴開始寫起,然後依次是眼睛、犄角、四肢腳掌,尾巴,寫牛的生活習性,先介紹它的食性,再寫它吃草時的動作神態。寫牛勞動時的具體神態和動作着重表現,給人留下了鮮明的印象。這與觀察的有目的、有重點和抓重點,都有着密切關係。

  Ice three?feet thick is not frizen in a day.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大水牯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大水牯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