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川大水利水電學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川大水利水電學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我就一直對水利工程有着很大的興趣!因為我好奇它是怎樣將一條洶湧澎湃的大河給乖乖馴服的?又是怎樣利用這些水利工程為百姓造福的!2013年的9月24日,在學校老師的帶領下,我來到了四川大學水利水電學院參觀,通過參觀,讓我對神秘的解水利工程有了一些粗淺的了解。

  來到水電學院,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張巨大的中國地圖,上面詳細地刻畫了我國的每一條江、每一條河,並且在這這張地圖上,我們分別看到了每一個水利工程的詳細位置與修建時間,接着講師阿姨把我們帶到了一塊模擬場地,這塊模擬場地上有各種水庫、水電站、水動裝置的模型,首先我們看到的是一座模擬山,講師阿姨告訴我們:因為水土流失無法攔截雨水,雨水混着泥土往下滾落就形成了山體滑坡和泥石流,形成危害極大是的自然災害,給人們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但可惜的是往常這座假山是可以正常啟動並模擬下雨,向我們展示泥石流的威力的,但為了接下來將要演示的項目,能夠有足夠的水,所以就沒有啟動這個設備。接下來,我們來到了老北川縣城的地形模擬模型處,在這裡水路會由一條變為兩條,水體裡帶有的泥沙就會在這裡沉積起來,久而久之,河床就被堆積的泥沙給抬高了,每年只要到了雨季,水就會漲到岸上來形成洪澇,於是北川縣遷移了位置而那兩條水路也修起了水壩及過濾裝置。接着再往下走,我們就來到了這次參觀的最後一個水利工程建設項目:白鶴灘水電站模型。講師阿姨告訴我們這個水壩高289米是全世界最高的水電站,裝機16000mw;泄量44000m3/s。最讓人震驚的是這個水電站12~10分鐘流量的能量釋放相當於一顆原子彈,同學們個個都張大了嘴感覺非常吃驚!紛紛拍照和向阿姨提出自己感興趣的問題……

  時間過得真快,半天的參觀很快就結束了。這次到水電學院參觀,時間雖然很短,卻讓我收穫很多,不但拓展了我的視野還增長了我的知識,我相信這次來水利學院遊覽一定會讓我終生難忘的!

  六年級:002721

您正在瀏覽: 參觀川大水利水電學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川大水利水電學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