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奧秘---角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奧秘---角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它的樣子也不跟別的貝類一樣,既不象雙殼類那樣有左右兩扇貝殼,又不象單殼類那樣有螺旋形的貝殼,只有一個前後兩端都開口的管狀貝殼。貝殼的形狀很像牛角,也很像象的門牙,所以我們叫它做角貝或象牙貝,

  它的貝殼是一個彎曲的管子,凸面是它的腹面,凹面是它的背面。貝殼前端的開孔是吻、頭絲和足伸出的孔,叫做夾足孔,貝殼後端的開孔是廢物和生殖產物的出孔,叫做肛門孔。

  角貝的頭部極不顯明,只是在身體前端背面有一個能夠伸縮的吻。吻的先端有口,口裡也有齒舌。在吻的兩側有兩個突起,突起的後方左右兩側各有一個觸角葉。觸角葉的邊緣上生長着很多絛狀物,叫做頭絲。頭絲的伸縮力很強,末端膨大成棒狀,可以用來威覺外界環境和捕捉食物。角貝一般是以動物性食物為食料的,它常捕捉小的原生動物、雙殼類動物為食。

  角貝的足極發達,可以從貝殼裡伸出來挖掘泥沙,潛伏在泥沙里生活。所以在分類學上我們把角貝這一類海產貝類叫做掘足類。

  角貝的種類也很多,有大的,有小的,在世界各地的海洋里都可以找到它。因為貝殼潔白好看,因此很多人也喜歡搜集它。有些地方把角貝的貝殼用繩子串成串,用做裝飾品或貨幣。個體較大的貝殼,拿來做煙嘴是很別緻的。(我特地去找的) 

您正在瀏覽: 動物奧秘---角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奧秘---角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