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的變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變化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祖國母親六十歲的生日。新中國曆經開天劈地、艱苦創業、改革開放和走進新時代四個階段,發生了滄桑巨變。在首都北京國慶閱兵和群眾大遊行儀式上,胡錦濤總書記在天安門城樓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我們的東方巨龍騰飛了,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我們的人民安康幸福。 

  聽奶奶講:在解放初期,人民的生活比較貧困,買肉要肉票,買米要糧票,買布要布票……人們一年四季也只穿着那麼兩三件布衣裳,色彩十分單調,的確良是那個時代最好的布了。一件衣服是老大穿了,老二接着穿。破了,也只簡單縫補一下再穿。人們常說:“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就是說的那個年代的事情。人們穿的鞋是布鞋,最好的鞋是球鞋。幾百上千元一雙的皮鞋在那個時候是天方夜談的事。人們不僅穿不好,吃的和睡的條件也很差。每家的糧食都不多,人口多的家庭就成了“超支戶”。到了大年三十,窮人家就去富人家借肉,肉拿到家中也不能吃,只能掛在家中圖個吉利,小孩子看着眼饞也無濟於事,過完年,肉還是要完璧歸趙的。人們吃的是五穀雜糧,人口多的家庭就會出現吃了上餐愁下餐的問題。睡覺的床是用硬木板釘成的,條件差的在上面鋪一層稻草,好點的就鋪一點棉絮。人睡上去不怎麼舒服,時間長了就會腰酸背痛。人們辦喜事,有縫紉機、自行車、“三洋”等“三大件”就算是很風光的事情了。 

  現在,人們的日子過得有滋有味。一年四季款式各樣顏色鮮艷的衣服可以塞滿幾個衣櫃。那種“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的歷史已經一去不復返。旅遊鞋、皮鞋成為人們穿鞋的時尚。雞鴨魚肉等食品平時隨時可以買到,也告別了憑票供應物質的歷史,人們每天的生活都勝似以往的過年。現在,不論哪個城市,大街小巷都有許多酒店、餐館,各種美味佳肴都有,還有小朋友們愛吃的肯德基……人們居住和代步的條件越來越好。小汽車、樓房別墅走進普通老百姓家裡。城市裡,高樓大廈聳入雲天,就連在大城市裡才有的電梯房也走進了我們大冶這樣的小縣城。據爸爸講,大冶在建的最高的電梯房也有30層高呢!家家戶戶都有冰箱、洗衣機、電視機。舊的“三大件”標準早已過時。人們睡覺的床是一米八的大席夢思床,人睡上去,軟綿綿的,可舒服了。現在的生活與過去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就連我老家農村的家中也安裝了電話、空調,通了鄉村公路和自來水呢! 

  祖國母親六十華誕,舉國上下一片歡騰。作為一名生在新中國,長在新時代的90后,我感到無比的高興與自豪!沒有祖國的繁榮與富強,就沒有我們今天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舊社會中國人民受“三座大山”壓迫的歷史已經成為過去。新時代科學發展建設和諧社會的美好明天,前景一片光明。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早日成材,為報效祖國母親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2009年10月1日

  (指導老師:王艷紅)郵編:435100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變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