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1949年到2009年,新中國成立了六十周年,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由六十年前滿目瘡痍,百廢待興的中國變成了現在活力四射,繁榮富強的中國:中國以前的小漁村現在變成了大都市;以前的小山村的泥路變成了水泥路;鐵路上了青藏高原;南水可以北調;神舟飛船飛上了天;種糧不用納稅;讀書可以免費……祖國的日益強大,人民的安居樂業,讓我感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從未有過的自豪。在這裡,我要寫一篇文章,謳歌祖國的滄桑巨變,抒發我心中那份愛國情感。 

  在我爺爺的那一代,人們開門是山,抬頭就是坡,邁步就是坎。我爺爺奶奶扛東西去縣裡趕集,光走路就要走上幾個小時,賣完東西回到家,天都快要黑了。 

  在我爸爸的那個時代,村裡人一起花錢建了一條路,這樣一來,就方便多了,人們趕集完回到家裡,還可以做晚飯呢。 

  現在,公共汽車就在我家門前行駛,如果還要去趕集,我想:趕完集回來還來得急做午飯呢。 

  現在不僅僅是交通變得方便了,人們用水喝水也變得很方便。 

  我爺爺小的時候,想喝水要到一條河裡去挑。據爺爺回憶,那條河離家很遠很遠,家裡人想喝水用水時,要拿着水桶到河裡去挑,那條河離家有幾公里遠,來回要好幾個小時。而且那條河的河水渾濁,挑來的水妖放上幾個小時等誰中的雜物沉下去才可以喝水桶上面比較乾淨的水。 

  在我爸爸小的時候,全村人花錢打了一口井。從此,要喝水用水就不跑到大老遠的河裡去挑水了。但是,挑井水喝還是不太方便。現在,我們用水喝水可方便啦!只要把水龍頭一開,把飲水機一開,誰就會嘩嘩地流出來,再也不用到河裡,井裡去挑水喝啦! 

  從1949年到2009年,我們家鄉的變化真的非常大,從以前每天爬山坡,走泥路到現在每天坐公交車,走水泥路;從以前每天去河裡挑水用到現在一開水龍頭,飲水機水就會嘩嘩地流出來……既然小小家鄉的變化就這麼打,那我們的祖國豈不是變化更大。相信在未來的幾十年中,我們的祖國一定會變得更加繁榮富強!啊,我為我這個繁榮富強的祖國感到無比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