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掌聲響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聲響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們經常玩一個遊戲:讓一個人閉上眼睛,然後讓別人藏一個東西,再讓那個人睜開眼睛,去尋找那個東西,當那個人接近藏的那個東西時,就鼓掌,越接近,掌聲越大,越遠,掌聲越小。

  同樣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們又在玩這個遊戲。遊戲開始了,夥伴們在院子里藏東西,而我,則被關在房間里,被一個夥伴看護着——他們害怕我出來偷看。過了一會兒,藏好了,我就從房間里跑出來,在院子里四處摸索,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三分鐘過去了……我都快急死了,怎麼還沒有找到?是不是在騙人啊?同伴們一邊偷笑着,一邊看着我,我漫無目的地在院子里走着,就當我經過一盆“富貴竹”的時,掌聲突然響起,我往後退了一步,掌聲變小,我往富貴竹前進一步,掌聲就變得響亮,我撥開富貴竹,看見一個小禮盒,我興奮的拿出小禮盒,問:“是不是這個?”小夥伴們說:“不是,但只是一部分。”我又撥開葉叢繼續找,掌聲越來越響亮,我甚至看見,一個同伴的手都拍紅了,最後,我找到了一塊糖果,同伴們都十分為我高興,興奮地說:“對了,就是這個!”我開心極了,連忙把糖果紙剝開,一人分一小塊,吃了!味道真甜!大家都笑了!

  其實,現實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每個人都在尋找成功,每當臨近成功的時候,旁邊就會有人為你鼓掌,為你喊“加油!”。他們,不僅僅是“觀眾”,還是你的嚮導。當你越接近成功時,掌聲就越響亮,他們就越加鼓勵你,然而,當你走向成功的彼岸時,他們又開始幫助另外一些人走向成功。

  當你成功時,請不要忘記那些曾經為你鼓掌的人:你的老師,他幫助你學習,鼓勵你考出好成績;你的媽媽,她教育你學習各方面的道德,讓你將來做一位“有德之人”;你的父母,讓你讀四書五經,懂的天文、地理、歷史、文化;甚至你的弟弟妹妹,都可以做你的好嚮導,他們教會你如何做長輩,如何學會“關心他人”、“愛護他人”……這一切的一切,還有時時刻刻在你身邊的人,都是在幫助你,為你鼓掌的人,請不要忘記他們!要用最真誠的心去感恩他們!

  當掌聲響起時,請不要忘記,他們都是曾經幫助過你的人,他們都幫助你成長,幫助你學習,讓我用最真誠的心說:“衷心的感謝你們,讓我學會了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陪伴着我時時刻刻地成長!”

  六年級:徐子霖

您正在瀏覽: 掌聲響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聲響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