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總給人們帶來喜慶,更帶來希望,而今年的春天,非同一般,更不尋常!是啊。當2009年的新年鐘聲響起時,也意味着我們偉大祖國六十大壽即將到來!60年,在這60年裡,偉大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2008年8月8日,這是華夏兒女期盼了多少年的日子。第29屆的奧運會在北京隆重開幕了。在這盛大的開幕式上,看到體操名將李寧手持火炬,在畫卷中奔跑着去點燃奧運聖火的時候,便在想全世界宣告中國已經騰飛起來了,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很激動,為祖國感到驕傲,為祖國喝彩,我們中國人民百年的奧運夢終於實現了。在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的成績。在奧運閉幕式上,奧運聖火緩緩熄滅的時候,便宣告着第29屆奧運會圓滿的成功。

  2008年9月27日17時00分35秒,這個時間更是激動人心。探索奧秘的太空,一直是中國人數千年的夢想,從“神舟”一號到“神舟”六號,中國盡顯了科技實力,而在“神舟”七號,帶給我們的是更大的驚喜。因為與前兩次載人飛船不同的是,神七將誕生第一個在太空行走的太空人,把中國人的足跡留在了茫茫的太空,這也是中國人和太空第一次親密接觸。翟志剛出艙,他成了中國“飛得高,走得快”的人。太空人一出艙,見證了中國的科技不斷在進展,繁榮富強,有着充足的人力物力。

  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它奪走了近10萬人的生命,這次地震雖然十分重大,但是在胡錦濤爺爺的領導下,全國人民上下一致,給地震災區捐了214.16億元,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度過了這個難關,正如胡錦濤爺爺說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13億炎黃子孫把力量凝聚在一體,中國人們在困難面前只會越挫越勇,“失敗乃是成功之母”,中國人的心永壓不垮!

  新世紀,新階段,中國站在新的起跑線上。意味着中國經濟已踏上了嶄新的平台,這平台需要我們表演精彩而隆重的節目,讓世人親眼目矚。在2009年裡,有悲傷,有感動,有光榮,這一切都會銘記在中國人民的心裡。六十年的風風雨雨,六十年的滄桑巨變。我們銘記六十年來的一個個歷史的見證;我們堅信,祖國會日新月異,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新城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楊明儀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