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總是提起她小的時候,那時,穿的衣服需拿布票去買,幾張布票一件衣服;糧食需按月供應,到月底不夠吃只能借糧或少吃。這種狀況持續了奶奶的整個童年時代。它令我們這代孩子瞠目結舌:中國曾是一個如此貧窮的國家。

  漸漸地隨着時間的推移,中國實行了改革開放,中國人不再是閉門造車。1978年的具有歷史意義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新篇章。從那以後,中國人那頑強不屈,奮勇向前的氣勢勢不可擋地爆發了。從中國沿海到沿江,從東部到西部,從農村到城市,都從計劃經濟中走出來了。充滿活力的市場經濟體制使中國很快和世界接軌。

  改革給中國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它使中國以世界上少有的速度持續快速發展起來。

  縱觀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中國人無不自豪,中國從計劃經濟走入市場經濟,從落後走向富強。“一國兩制”,載人航天,西氣東輸,“天路”的建立,使國貌大有改觀;世界不再小看中國;席捲世界的經濟危機使中國成為美國最大的“債權國”,美國這稱霸世界的強國不得不對中國這發展中國家刮目相看。這都取決於中國三十年的改革開放,否則不會有今天。

  站在三十年後來觀望中國,科技、文化、經濟都擠進世界強國。2008年是中國不平凡的一年,南方雪災,西部地震,29屆奧運會,席捲世界的經濟危機都衝著中國而來,然而中國人以他們不屈的身軀,倔強的性格,沒向困難低頭,成為世界上最亮眼的一角。

  作為新時代兒童的我們,不能只躺在現在的國力上來展望未來。我們有我們的目標:建設小康社會 。這是鄧小平爺爺的願望,也是時代的需求。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