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農民”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農民”的滋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合媽媽一起回鄉下,切切實實的當了一會"農民"。 

  那年下午,我們乘了幾個小時的快巴來到鄉下——雲浮。一下車,一陣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眼前的是一片片稻田,遠處事一座座小山。外婆家就在山腳下,只有兩層樓,是用紅磚建的。大門外是一個小院子,養着不少雞。小樓對面事一座青色的山,山上的樹有些我還說不出名來呢! 

  那時候正是初夏吧,外婆早出晚歸正趕着插秧。這天,我見他們那麼辛苦,就對他們說:“我來幫你們吧,農民孫子的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她說:“好呀!” 

  說干就干,我來到田裡,拉起一盤秧苗,哇,好重!加上田基泥濘,真不好使勁。一開始我還滿面笑容,可是,拉了一會就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看着外婆她插秧,插的又快又好,沒幾下功夫那塊田裡就翠綠一片。我心想:“還是插秧容易吧!”於是我又不好意思的說:“拉秧苗太累了,我——還是插秧吧。”在又軟又爛的泥田裡,彎着腰,一棵一課的吧秧苗插在田裡。在火辣辣的抬眼下,田裡的水也被烤得滾燙,蒸發的水氣把我蒸得氣也透不過來。才插了十幾棵,天哪!簡直煉獄般的痛苦。我再也承受不了了,立即跑到田邊的樹蔭下乘涼。 

  看着辛勤耕作的外婆,我不禁的念着:“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啊!生活在大城市的我們,怎麼可能體會到農民的滋味與艱辛呢?當了這回農民后我才體會到糧食來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當“農民”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農民”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