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農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農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到鄉下的途中,我都看見烈日下農民忙碌的身影,他們在如此的夏日裡該多辛苦啊。

  今天,剛好和媽媽來拜訪一位遠房親戚,汽車行駛了好久才來到了九鯉湖,九鯉湖在山上,我估計這位遠房親戚也是一位勤勤懇懇的農民。

  果然,媽媽帶我到了不遠處的木屋裡,天哪,看到房子的木頭都是點腐爛的樣子,我心想,如果發生了自然災害,這樣的房子能夠撐下去嗎?

  一隻公雞看到來了生人就馬上鑽進了雞籠,麻雀見到了我們也都嚇飛走了,連豬都不再打盹了。要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又黑又瘦的老漢,慈祥地對着我們笑,我連忙上前打招呼,“老爺爺你好嗎”媽媽也跟老人禮貌地打招呼,然後進了黑突突的屋子,屋子裡的陳設十分簡單,一張大桌子和四張椅子,一個灶台和許多雜亂的木柴,一張破碗櫃和一隻大水缸,而樓上只有一張床,一張小桌子上邊放着一台舊電視,一切都那麼寒磣,我不禁為貧窮的人嘆了口氣,但這屋子也不是一無是處,我的手摸了一下牆壁。很冰冷的感覺,難怪這樣的大熱天在屋子裡一點都感覺不到熱。我想這樣他們連風扇都不用了,還真是省了好多電費呢。

  噫!怎麼聽到“咕咕”的雞叫聲,我好奇地走出去一探究竟,只見一群饞嘴的雞向著曬下太陽下的稻穀逼近,稻穀在太陽光的陪襯下成了門前的金色的地毯,充滿了“誘雞”的魅力,農民多不容易啊,如果沒他們所種植的五穀雜糧,還有稀飯乾飯嗎?所以我們要知足,珍稀,感恩,學會善待並感激每一個農民。

  午餐雖然不豐盛,但我也吃出了人生的五味,對於這些樸素而又勤勞的山裡人恐怕只剩下感謝。

  回去的途中,我看見灑在田野里金燦燦的稻穀,綠油油的麥苗,當然,我也看到了佝僂着背,大汗淋漓的農民,我再也忍不住心裡的一句話,對窗外大喊:“謝謝你們,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

  長樂市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 陳苗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感謝農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農民 暫無評論